坚守:一个人的临时营业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07:39  新浪科技

  带领大家一起撤离

  地震后,通信中断,和外界的生命线全部中断,

  地震当天下午,张敏当时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在一起,镇武装部的部长徒步外走要积极向上级通报灾情并求援,因为外面是什么情况大家谁也不知道,武装部长就让大家在这里不要动,自己去外面通知上级,但是徒步跑过龙门山镇还没有到小玉沟那个地方就听说小玉沟的大桥已经垮塌,他就没法儿往下跑了,然后他又跑回来组织其他人进行抢险救灾。

  12号晚,全镇逃生的人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一起,在这里不知道还能生存多久,不知道要在这里被困多久,但是大家很团结,后来政府和派出所的人组织一批年轻人,在街上副食店里,从掏出来能吃的食物,堆在街中心一处大空地,食物并不是每个人都发放,当时首先发给老人和小孩,我们当天晚上都没有吃,直到第二天早上,每个人才吃了一块饼干。

  13日早上,张敏带着一群人,还也本地的客户一起往外撤。当时那种情况,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大家都成群结队的往外逃,张敏介绍道。

  三天后,张敏从熟人口中得知孩子和公婆丈夫都平安就不再多想了。在讲到家中的情况时,张敏说,家里人离镇上较远,6岁的孩子由公公婆婆照顾,她暂时一个人租住在营业厅对面的三楼,第二天在街上看见租住的地方已经塌陷了,看到惨状后就没有敢上去,家里人什么情况也不知道。

  “只要找到公司,我想一切都有办法解决。”张敏自信的说。

  一个人坚守在临时营业厅

  5月14号,张敏在到彭州找到彭州移动分公司后,随同公司应急通信救援队一起,在龙门山镇通往外界的公路打通后,下午就返回龙门山搭建帐篷,镇临时营业厅就在废墟上悄无声息地恢复了营业,当晚龙门山镇通信生命线抢通恢复。

  临时营业厅14日当晚,提供4部免费报平安电话,发放免费充值卡、开通电话卡,提供手机充电服务。由于两天当地人没有和外界任何联系,在营业厅门口打电话的人很有秩序地排起了长龙,尽管大家都很焦急。一直到15日凌晨5点多,人才慢慢少了。

  “忙完这阵,我才想到赶紧给家里人打个电话,还好,尽管家中房子全垮塌了 ,但家里人都躲过了这一劫难,我就知道他们都平安,其他的都没管,因为这里的人太需要我们的帮助,所以我就坚守在这里。”张敏眼眶充满了晶莹的泪光说。

  “听说一个士兵在抢救灾民的时候,也在这里牺牲了,所以我觉得他们都不为家人都来第一线抢险,我们自己更应该尽自己的所能。”

  “一直在帮助人人别报平安。”这几天从山里解救出来了很多人,多天来都没有跟家人联系,也挺着急的,张敏帮助他们拨打号码。

  还有在这里的士兵,他们在队伍里面是不允许带手机的,在这里呆了这么多天,可能他们的家里人也一样为他们担心,当时我就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我14号上午拿了四台电话上来,第二天又拿了两台。

  张敏回忆道,在营业厅前三天晚上基本没有合过眼,实在困了就爬在桌子上打个盹,有一次迷糊的时间久一点,不知道谁给我盖了一件军棉衣自己都不知道,吃饭时候会有人自发煮粥送过来,矿泉水每天都能喝上。

  “17日丈夫带着孩子过来看过我一面,由于后来一直电话联系,丈夫也在忙抢险,他不放心,过来看过后大家都到各自的岗位上去了。听说孩子这两天发高烧,我没时间回去,我挺想孩子,但这边更需要我。”张敏沙哑的声音掩饰不住作母亲的思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坚守:一个人的临时营业厅
·坚守:一个人的临时营业厅(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