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的现场抢通工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2:5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22岁的现场抢通工程师
站点开通了

  丁聪今年22岁,参加了华为协助四川联通的通信抢救工作。

  2008年5月15日,丁聪随华为工程师来到四川联通总部所在地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待命,准备空降汶川漩口抢救通信。由于汶川漩口灾区气候以及当地情况非常复杂,丁聪直到19日才登上飞往漩口的飞机。

  19日刚一到抢通现场,漩口的灾民们聚了过来,一双双目光中透露出焦急和期望。面对灾民,丁聪说:“大伙儿放心,没问题,我们很快能搞定!”其实他这时心里也没有数,只是看见了灾区现状,下定决心竭尽所能去做。

  19日晚,丁聪把手机放在卫星车旁边充电,看着灾民渴望的眼神,丁聪说:“来,拿去打吧。”

  20日,基站成功开通,乡亲们排起长长的队伍,迫不及待地拨通亲人朋友的电话,丁聪说:“我很震撼,真正感觉到了亲情、友情的珍贵。我是家里的独子,这一刻的感受尤为明显。”

  “经过一些事情,我现在相信自己原有的一些想法真的会发生变化。我从学校毕业不久,很多的人都在谈论房子、车子,有时会陷入迷惑。但在这次地震中,我看到了那么多的乡亲无家可归,他们失去亲人、朋友、房屋、食物…… 现在来理解“活在当下”的意义,我认为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知足常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