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国脉孤掌难鸣 3G板块疑似群龙无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中卫国脉孤掌难鸣3G板块疑似“群龙无首”

  王斌

  电信业重组的大幕正式拉开,尽管市场在上周五重组消息公布后,普遍认为将给3G板块带来机遇,但昨日该板块的表现却“粉碎”了部分投资者的想象。

  昨日,3G板块领跌两市,尽管中卫国脉(600640.SH)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涨停,但整个板块仅5只个股上涨,34只下跌,跌幅5%以上的有9只,板块算术平均跌幅达到3.54%。

  上周五出现强势涨停的南京熊猫(600775.SH)、上海普天(600680.SH)等个股,昨日继周一回落后再度深幅回调,盘中几度跌停。两只权重股中国联通(600050.SH)和中兴通讯(000063.SZ)昨日则停牌。

  不过,3G板块昨日却在尾盘大盘拉升前率先启动,早盘一度跌停的部分个股开始拉升。昨日该板块唯一涨停股中卫国脉盘中最大跌幅达6.92%,但尾盘同样出现拉升。此外,中创信测(600485.SH)昨日盘中最低14.85元,跌幅高达7.07%,但收盘翻红5个点以上。事实上,该板块昨日跌幅居前的几只个股尾盘一小时内都曾经封跌停,但收盘跌幅均大幅缩小。其中,如波导股份(600130.SH)跌幅一度超过9%的个股在尾盘拉升下,收盘仅微跌0.6%。

  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显示,上周三到上周五机构对3G板块进行了明显加仓,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流入了9.57亿元。

  有分析师认为,3G板块昨日大幅回调,表明投资者逢高卖出意愿较强。目前市场成交额进入连续萎缩状态,且逼近此前最低点时,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但是电信重组对于3G板块的通信设备提供商以及终端提供商仍然具有较强的提升作用,投资者仍然可以对部分被“错杀”的个股予以关注。

  东吴证券研究员邓文渊表示,未来3G板块将出现分化,从中期来看3G板块仍然有介入机会。世纪证券认为,移动业务增长较快并且未来持续发展空间巨大,作为此次分拆双网的中国联通将是较大的受益者。此外,3G网络建设首先受益的是系统设备厂商,投资者可关注3G设备具竞争优势、出口高速增长的系统设备厂商。

  相关报道:

  电信重组受益有别 机构拒绝3G板块一锅炒

  电信三马车联袂大涨 3G板块闻风而动

  相关专题:

  电信重组拉开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