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你的呼喊刻在我们的血液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4:16  新浪科技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抗震救灾小分队极速35小时奔赴四川灾区纪行

  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哪里

  想着生活继续

  天空失去美丽,你却等待明天站起

  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

  血脉能创造奇迹

  你的呼喊就刻在我们的血液里

  ……

  这里是杭州,离四川汶川直线距离近1800公里。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牵动着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广大员工的心,浙江公司紧急行动,万众一心,伸出援助之手,在第一时间内迅速组织了一批向四川震区提供的卫星电话、小灵通基站和油机等通信设备。灾区同胞在召唤我们,灾区的电信同行在召唤我们。5月15日下午,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在几小时内,迅速组织到救灾物资,并根据省分公司和张新建总经理的决定,快速组成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抗震救灾小分队,运送救灾的50台汽油机和80万元爱心捐款奔赴四川灾区,帮助灾区同行渡过难关。

  作为抗震救灾小分队的一员,记者跟随小分队极速35小时,日夜兼程,将50台油机和80万元爱心捐款安全送达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迅速投入震区的通信保障。于是抗震救灾小分队10位队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坚定信心,克服艰辛,极速35小时,行程2200公里,以最快的速度将救灾通信物资送抵四川灾区,完成这一光荣的任务。

  昼夜兼程,与时间赛跑

  5月16日7:00,简短的出征仪式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张新建总经理一声令下,抗震救灾小分队出发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公司领导的意图,要尽快将救灾物资送到地震灾区。小分队迅速进行商议,车队如果从武汉走,要转汽渡20小时,而且是一天三趟,国道线宜昌至万州还在修路,有堵车情况,因此,时间上没有保证;从北线绕,杭州到南京,再走宁洛高速,从西安、汉中,再经广元、绵阳、德阳到成都,虽然路要远些,但一路高速,时间有保障,最后小分队队长封建明决定救灾车队从北面绕。

  运送通信救灾物资的车队,打上了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和浙江省抗震救灾物资的统一横幅,一路从杭州出发,行进在杭宁高速上。

  10:00车队驶抵南京。

  10:30救灾车队驶上宁(南京)洛(阳)高速。路上我们看到好多赴四川震区的救灾物资车辆,有联合利华(中国)抗震救灾物资车队,有浙江天台人民的救灾物资车辆,还有浙江红十字会、上海医疗救助队等的车队。

  12:00浙江公司的救灾车队根据副队长周长春的安排,进入安徽嘉山服务区休整,车辆加油,队员们匆匆吃了快餐,又向四川灾区进发。需要说明的是,抗震救灾车队过收费站一路畅通,服务区加油也是绿色通道。

  12:20省分公司浦德松副总经理来电话,要求小分队注意休息,合理安排时间。副队长周长春告之,中通服浙江公司时永生总经理来电话,希望大家路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救灾物资安全送到灾区。

  17:30抗震救灾车辆驶抵河南周口。据了解,浙江公司送往四川灾区的50台汽油机,分放二辆货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只能以80-9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四川灾区前进。

  18:30抗震救灾车队驶抵河南漯河西服务区用餐。

  18:50副队长屠明军告知,省公司谢颂光副总经理发来短信:请注意路途安全和休息,向大家问好。

  19:00队长封建明报告,浦德松副总经理来电了解情况,要求大家注意休息,注意安全。

  19:08张新建总经理短信指示:确保安全,注意休息。

  19:38省公司网络运行维护部林经理打来电话,询问路上安排,特别要求队员注意休息。

  公司领导的关心,公司领导的短信和电话,给小分队队员的士气以极大的鼓舞,队员们振奋精神,连续作战,昼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赶赴四川灾区。

  心系灾区,队员在行动

  在向四川灾区日夜行驶的间隙,记者也采访了几位队员,他们作为浙江电信人的一员,心系灾区同胞,积极报名参加小分队。

  副队长周长春,是省中通通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次他拖着感冒和连着7天的咽喉炎亲自上阵,硬是带着6位经验丰富的队员出征。一路上,数他最勤快、最细心,主动当起了“后勤部长”,负责小分队队员的快餐、队员的休整和车队车辆之间的前后协调。

  队员朱培新,省中通通信有限公司驾驶员,今年56岁,他在5月15日晚才从宁波象山运送通信物资赶回杭州,这次去四川灾区,公司领导建议他不要去。他自告奋勇,坚决要求去四川灾区,他说,这车平时都由他开着,车况和车的性能又熟悉。朱培新,就是他,在今年年初的抗冰雪期间,2月2日,他驾驶着装载着10部油机的货车行驶在冰雪覆盖的杭金衢高速上,从杭州出发到衢州分公司卸下油机,再安全回到杭州,路上整整走了18小时,回到家时,他病重的母亲已经撒手人寰。

  队员张福荣,是个有着40年驾龄的老驾驶员,他今年58岁,驾驶经验丰富。附加说明的是,省中通通信有限公司参加的6位小分队队员,都是驾驶技术娴熟的老驾驶员,以保证安全到达。

  马不停蹄,安全抵灾区

  21:08救灾车队驶抵河南洛阳。队员们纷纷表示,晚上轮换休息,日夜赶路,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灾区。

  5月17日,05:00救灾车队终于到达陕西西安。

  06:30车队进入陕西秦岭服务区。队员们在服务区的洗手间简单进行了洗理。

  08:30小分队员在陕西洋县服务区匆匆用了早餐,继续前行。每次用餐,队员们都在20分钟内搞定。

  08:50浦德松副总经理打来电话:向大家问好,强调注意休息,安全第一。

  11:30救灾物资车队进入四川境内。

  14:20车队行驶到离成都200公里处,又传来了省公司张新建总经理的声音:长时间行驶要确保安全,同时要同四川公司领导取得联系,把浙江公司广大员工的心意及时传达给他们。

  15:40救灾车辆驶抵四川绵阳。越往灾区行驶,灾区的惨状就显露出来,倒塌的房屋,滚落的石块把公路砸得高低不平,灾区的百姓在房前屋后架起了帐篷。大量的救灾物资、医疗队正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

  17:30打着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抗震救灾物资大红横幅的救灾车队驶入成都市区。

  18:00浙江公司救灾物资车队终于抵达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小分队向四川公司网运部和四川电信工会相关人员交接了50台油机和80万元的爱心捐款,并向他们了解哪些方面需要浙江公司的援助。四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红建刚从地震灾区赶回就过来看望小分队队员,一再表示你们路途辛苦,感谢浙江公司伸出援助,无私奉献,帮助灾区通信抢修,共渡难关,为灾区电信同行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付出了辛劳。

  为此,记者有理由相信,这份饱含着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真情爱心的物资和捐款,能给灾难中的灾区同胞带去废墟中重建家园的勇气、信心和力量。

  尾声:四川抗震救灾在继续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抗震救灾小分队经重灾区之一绵阳,抵达成都的当天,正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深入到位于四川特大地震震中区的汶川县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胡主席殷殷叮嘱: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低到最低程度。胡主席亲临地震中心,给突出小分队队员以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感受到省分公司党组派出突击小分队的决策的果断与正确。

  四川重灾区的抗震、救人行动在继续,我们相信,共和国的这场举世闻名的抗震救灾大战役,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必定会取得完全的、辉煌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