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重组启动 3G板块热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08: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佳

  电信业再次重组,而3G牌照的发放也因此踏上了议事日程。虽然最纯粹的运营商股中国联通已经停牌了,但是毕竟市场内活跃着诸多所谓的3G概念股,它们或多或少会因为3G业务的推出而受益———其中不少个股在近日的行情中鸡犬升天了。

  作为当红概念,3G板块无疑是短线高手可以参与一下的对象,尤其是考虑到3G是目前少数为数不多仍能上涨的概念。当然,所谓3G概念股良莠不齐,选对3G股仍要花费点心思。

  3G概念股涨幅居前

  昨日,与3G相关的通信板块大涨个股颇多,其中波导股份、中卫国脉、中创信测、*ST大唐四只个股涨停,此外包括东方通信、烽火通信、亿阳信通等个股均涨幅超过5%。

  考虑到昨日沪深A股普跌,代表沪深两市所有流通A股的中证流通指数下跌3.07%,通信板块如此众多个股能够逆势上涨自然是难能可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报收涨停的4只个股均非“封死”,当中出现过涨停打开巨大成交的情况,波导股份昨日换手率高达21.23%,中卫国脉达11.91%,中创信测达17.90%,而*ST大唐换手率最低,仅为2.44%,与此同时,*ST大唐亦是涨停打开时间最短的个股,

  3G概念股的同与不同

  面对3G,同为通信股,有的涨停,有的温和上涨,有的却依旧下跌,显然不同通信股对于3G的反应不同,作为投资者要看到的不仅是这些个股的表现,更要看到它们的基本面与3G概念的真正关系。

  针对3G对相关行业的促进作用,广发证券认为依次会影响光传输、网络建设与优化服务、核心网设备与无线网络设备、无线覆盖业务。

  基于上述的判断,广发证券最为看好中兴通讯(000063),并看好烽火通信(600498)、三维通信(002115)、中天科技(600522)。在3G和电信重组受益个股的判断上,不同券商虽然略有差别,但是部分个股则是一致看好,比如中兴通信还获得长江证券、民族证券、银河证券的看好,武汉凡谷(002194)获得长江证券、民族证券和联合证券的推荐。

  从数据变化中精选个股

  当然,仅仅关注研究报告中被看好的3G概念股是远远不够的,研究报告看好并不等于市场内主力资金看好相关个股。因此上证所Topview数据将有助于我们在上证所上市个股范围内精选3G概念股。

  按照大智慧的3G概念分类,在上周真正获得机构投资者增持的不过寥寥数股,包括:中创信测、中国联通;而航天通信、烽火通信、亿阳信通等却反而遭到机构的减持。

  不过,从昨日大智慧基于上证所Levle-2研发的DDX和DDY指标来看,3G概念股中东方通信、波导股份、中卫国脉、中创信测和*ST大唐有较多的大资金流入,不过上述资金可能是私募所为,而未必来自于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