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我们都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2:13  新浪科技

  5月18日,接四川联通公司通知,吴永辉乘车奔赴大熊猫的故乡卧龙镇进行救灾抢救通信。从成都至卧龙需要翻越夹金山和巴郎山,两座山海拔都超过4000米。

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我们都是一家人
海拔4532米的巴郎山

  19日凌晨两点,汽车行至夹金山,浓雾罩着整个山体,就连两、三米开外的栏杆也看不清楚。吴永辉说:“汽车在路上一抖一抖地行驶着,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司机只得把头伸出车窗,一边探路,一边小心地挪动方向盘。另外汽车还要翻越海拔4532米的巴郎山。汽车在盘山的山路上绕行,眼睛向外一望,悬吊吊的!”

  “但是,沿途的人很热情,远远看见‘防震救灾’字样的车,他们立即排在路两边,提着食物,端着水。当车行近时,招手示意车停下,二话不说就往车里塞食物,给大伙递水。车经过小金县时遇到一个三叉路口,前面堵塞无法通行,乡亲们一齐聚过来,不停往我们车里送东西,有鸡蛋、花生、手套、毛巾等,物品把车填得满满的,后排的兄弟连脚都伸不开了!”吴永辉继续说。

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我们都是一家人
乡亲们送的欢迎礼物

  5月19日早上9点,经过十几小时的颠簸,抢通汽车到达卧龙。吴永辉等抢通人员没顾得上歇息,立即投入到抢通工作中。他说:“周围的乡亲们看到我们的车到后,一下就聚过来帮我们取物品、搬设备,时不时问怎么样了!天色渐渐暗下来,设备还没有调通,看看乡亲们渴望的眼神,我们连夜调测。20日基站开通以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我们都是一家人
深夜,借着灯光调测设备

  “22日,我们返回的路上经过一小山村,刚把车停下,一个约7、8岁的小女孩一颠一颠儿地跳上来,说,‘叔叔,里面有开水,进去喝。’十几分钟后,车拐进了一条小路,前面一个老汉,看起来有七、八十岁了,驼着背,身边摆了一小篓的梨子,很小很青的那种,可能是自己种的土梨。看我们走近了,缓缓地招手,示意我们停下吃口梨再走,但我们实在不忍心,透过车窗朝老汉微微笑了一下,然后继续前行。”

  “我感到我们每个人在这一刻都是拧在一起的,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我们是一家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