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龙头地位受累电信重组 股价大跌7.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上午11:00消息,中国电信业重组方案日前公布,宣布中国铁通并入中移动,由于市场担心铁通目前的亏损状态以及中移动日后的领导地位,中移动股价盘中大跌9.1港元,跌幅为7.27%,跌至116港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以及财政部24日联合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公告指出,鼓励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联通与网通合并,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之前中国铁通并入中移动已与23日对外公布,相关运营商高管调整也已经落定。由于中国铁通目前仍然处于亏损状态,并且业内人士担心重组后发放三张3G牌照会对中移动今后的市场领导地位造成冲击,截至5月26日中午11时,中移动股价盘中大跌9.1港元,跌幅为7.27%,跌至116港元。

  其余重组涉及的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则继续停牌,直至发布包含价格的敏感信息的公告为止。(向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