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欧洲仍是WCDMA发展最快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研究公司Forward Concepts日前公布了其最新的全球手机以及芯片市场年度研究报告,报告除重点说明了市场指标外,还涉及了其他一些重要内容。

  报告称,今年全球手机市场增长速度将放缓,为10%,这主要是由于日本手机市场呈现了负增长,北美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为7.8%,而欧洲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仅为3.8%所导致的。尽管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缓慢,但今年欧洲仍将是全球WCDMA发展最快的市场,接下来是北美市场。中国和印度仍是手机销售大国,非洲以及中东一些市场的手机销量将会出现更快的增长速度。

  报告还认为,今年开始兴起的HSDUPA将逐步取代WCDMA和HSDPA。尽管3G发展前景良好,但是EDGE市场仍将继续扩大,下一代eEDGE与第一代的WCDMA数据传输速率相当,而投入成本却明显下降。成本极低仅用于通话的GSM/GPRS以及CDMA2000-1x手机的需求仍将快速增长,在一些新兴市场的手机销量中仍将占有大部分比例。未来五年,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将进一步推动支持Wi-Fi、蓝牙、GPS、调频广播,甚至是移动电视的单芯片外围设备的问世。由于无线支付市场的迅速扩大,NFC无线和手机指纹传感器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

  报告称,高通的MediaFLO在美国移动电视市场上占有主导地位,但是日本凭借ISDB-T在全球市场上领先,接下来是韩国的T-DMB。由于全球移动电视标准的不统一,多标准单芯片移动电视接收器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加。苹果多点触摸的iPhone手机在市场上取得巨大成功,这将会推动触摸屏控制器市场的发展,预计,多点触摸屏最终将取代单点触摸屏。今年主流照相手机将是200万象素的照相手机,去年300万象素照相手机的销量令供应商大失所望。不过,自动对焦已经成为照相手机的一项标准功能,预计新型300万象素照相手机2009年将会有不俗表现。随着3G网络数据传输速率的提高,视频及网络功能的应用将更加普及,应用处理器市场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该报告首席作者Carter L. Horney说:“手机功能不断扩大,逐步配备了数码照相机、个人数字助理、MP3播放器、GPS导航仪、蓝牙、调频广播、移动电视、无绳电话、智能卡,甚至是手纹传感器,因此手机市场仍具有强大的发展动力,并迅速成为所有这些功能产品的主要市场。我们的报告涵盖了所有这些手机部件市场,建议生产此类单一产品的生产商充分了解手机是如何影响它们市场的。”

  Forward Concepts总裁、该报告的编辑Will Strauss说:“高通以及德州仪器仍将主宰手机芯片市场,不过,随着新的手机外围设备的出现,其他厂商在新型芯片市场上也拥有机会。这篇高价值的报告为相关企业制定业务计划提供了重要的必须信息。我们相信,这项研究提供了当前最全面的手机及手机芯片市场概况。”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