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不眠80小时 记中移动青年突击队员王刚(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8:21  新浪科技

  不“平安”的报平安电话

  和其他青年突击队队员一样,南坝受灾群众一见到王刚,就想通过他的电话向家里报平安。王刚说,最让他感动的是一个并不“平安”的报平安电话。

  13号晚上,一位男子找到王刚,想给外面的亲人打个电话。王刚帮他拨通了——“婶儿啊,我是志远,我们全家都好,我向你报个平安。”挂断电话后,他嚎啕大哭起来,在断续的言语中,王刚得知在地震中,他的全家都遇难了,但是为了让外面的亲人放心,他报了“平安”。

  为了让更多的平安电话拨出,从13日晨抵达平武到16号晚离开灾区,王刚日以继夜地工作,为数百个群众拨打了报平安电话,三天三夜,他没有合过一次眼。

  在抗震救灾行动中,有一位在灾区给婴儿喂奶的女警赢了广泛的赞誉,其实王刚,也当了一回临时奶爸。

  15号中午,一位年轻的父亲抱着一个才7天的婴儿找到县委指挥部,想给已经失去母亲的孩子找奶粉。王刚有一个7个月大的女儿,看到婴儿,仿佛见到了自己的孩子。他跑遍了附近800多个帐篷,终于在一间帐篷里找了一罐奶粉,又到县政府后勤保障部找了一个铁碗,交给了这位父亲。

  自从王刚到达南坝向外界通报灾情以后,灾区情况逐渐明朗,救援队伍在道路开通后纷纷抵达。在16号为群众拨打了一天的报平安电话后。深夜,王刚离开了与他朝夕相处了两天多的当地群众,跟随军车回到了绵阳。

  现在,中国移动又组织了第二批、第三批青年突击队,王刚成为了“老师”,向他们介绍一些野外生存的常识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送给了他们四句话:“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关心群众,心存善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平武不眠80小时 记中移动青年突击队员王刚
·平武不眠80小时 记中移动青年突击队员王刚(2)
·平武不眠80小时 记中移动青年突击队员王刚(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