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方案尘埃落定:电信重组渐行渐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2:2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罗诺 王云辉

  5月23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正式宣布,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业内期待已久的电信重组方案和人事调整或将敲定。

  当日上午10时许,经过记者多方求证,新的电信重组人事方案确已于当日尘埃落定。

  最终方案五合三

  “虽然截止到现在,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还没有正式公布,但人事的公布落定已经预示着电信重组的上马。”

  同日上午11时,据接近中国电信高层人士告诉记者,“重组方案几乎就是之前‘五合三’的模式。”

  在业内人士看来,5合3之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固话业务被移动通信冲击的形势将得以改观。

  同时,中国电信购买中国联通CDMA网后,未来可向CDMA2000演进;中国联通GSM网与中国网通合并后也可发展WCDMA;中国移动则继续承担产业链程度相对较低的TD-SCDMA建设,三家运营商都有了清晰的3G路线。

  不过,人事安排乃电信重组的关键点之一,“只要人事安排定案,重组就可以随时公布”。上述接近中国电信高层人士表示。

  据透露,调整后中国移动由王建宙担任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原中国网通总经理张春江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都继续留任。

  另外,增加中国铁通原董事长赵吉斌、中国网通原副总经理张晓铁、中国联通原副总经理李正茂为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和党组成员。

  中国电信则仍由王晓初担任总经理,原中国联通总裁尚冰担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电信其余副总经理留任,原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杨小伟、纪检组长苗建华也调任中国电信。

  而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其余高管,则将联合组成新的中国联通筹备小组,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任筹备小组组长,原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左迅生为筹备组副组长。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张钧安等都应该在筹备小组之列,中国网通党组副书记陆益民、中国网通副总经理裴爱华、赵继东、李建国、李福申、姜正新等都为筹备小组成员。

  迟到还是突发?

  “事实上,本轮重组传闻已历经很久,极大地影响了相关运营商的正常经营活动,也对行业政策制定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并且由于经过多年的酝酿,本轮重组的方案也是历经多次修正,具有一定的成熟度。”香港交银国际电信行业分析师李志武表示。

  但5月17日,当举国上下皆沉溺于汶川大地震的伤痛中时,电信重组的宣布似乎也同时被推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人事方案尘埃落定:电信重组渐行渐近
·人事方案尘埃落定:电信重组渐行渐近(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