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升级3G网络迎接新版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9: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T&T本周宣布已接近完成覆盖全美的高速分组接入(HSPA)网络部署,从而其3G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将大幅提升。作为苹果iPhone手机的美国独家经销运营商,AT&T此举无疑是为了即将上市的3G版iPhone做准备。

  AT&T将成为美国第一家在全美范围内部署HSPA宽带基础设施的运营商。HSPA是GSM基础设施的一次扩展,由诺基亚等公司开发和推动,可以大幅提升网络传输速度。AT&T将HSPA视为未来升级至超高速LTE宽带基础设施的一个“中转站”,LTE网络可能要到几年后才能投入商用。

  HSPA由高速分组接入由高速上行分组接入技术(HSUPA)和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HSDPA)组成。通过HSUPA,AT&T 3G用户可以获得500KB到800KB的上行速度。AT&T无线业务主管架构和规划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里尼(Kris Rinne)表示:“对于笔记本用户来说,快速上传大文件将不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业内人士预计,支持3G网络的新一代苹果iPhone将于6月9日发布,并于随后大规模上市。如果新一代iPhone支持HSPA,那么AT&T的HSPA网络将会发挥作用。苹果于去年6月底率先在美国推出了iPhone,并迅速获得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美国iPhone用户只能使用AT&T网络,而苹果将从AT&T获得部分营收分成。

  不过,苹果已经开始在一些欧洲国家改变iPhone经销模式,允许多家运营商在一个市场提供iPhone。最近有报道称,新一代iPhone将全部处于解锁状态,可以在不同的网络中使用。AT&T号称拥有全美规模最大的数字语音和数据网络,其3G服务可以漫游到60个国家,其中包括日本和韩国,而语音呼叫服务更是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

  AT&T同时宣布,AT&T无线笔记本连接卡服务用户将可以访问其1.7万个Wi-Fi热点。要使用这项服务,用户需要每月交纳59.99美元的费用。(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