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震洲:电信竞争格局改变还需看3G发牌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9: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傍晚消息,针对今日公布的电信重组方案及运营商高管调整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雷震洲表示,虽然重组方案公布,但运营商竞争格局的改变不会一蹴而就,竞争格局的改变还要看3G发牌进程。

  雷震洲说,此次重组方案的一个核心变化就是联通不再同时经营两张网,C网出售给中国电信后,三家运营商都成了全业务运营商,将来的竞争会是移动通信加固定宽带的竞争,各个运营商都有利有弊,对这个格局是好的,但最终格局改变还要看3G发牌的进程。

  今日上午9:03分,新浪科技首家报道了运营商高管调整方案今日上午宣布的消息。

  运营商重组方案与此前传闻的方案相同,即: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拆双网,其中CDMA网络并入中国电信,保留GSM网络与中国网通组成新的联通集团。

  运营商高管调整如下:

  中国移动管理层由王建宙担任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原中国网通总经理张春江调任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都继续留任,另外,增加中国铁通原董事长赵吉斌、中国网通原副总经理张晓铁、中国联通原副总经理李正茂为中国移动副总经理。

  中国电信则仍由王晓初担任总经理,原中国联通总裁尚冰担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都将留任,原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杨小伟、纪检组长苗建华将调任中国电信。

  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其余高管将联合组成新的中国联通筹备小组,常小兵任筹备小组组长,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刚、张钧安等都应在筹备小组之列,中国网通党组副书记陆益民、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左迅生、裴爱华、赵继东、李建国、李福申、姜正新等都应为筹备小组成员。(立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