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信专家在灾区刻骨铭心的9天8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5:03  北京晚报

  温明时,男,北京市电力公司通信专家。昨天他回到了北京,在地震灾区的9天8夜成为一段令他刻骨铭心的经历。5月13日,汶川8级强震发生的第二天,温明时携3部海事卫星电话赶赴灾区,负责救灾指挥部通信保障。

  5月13日 晴 北京

  换过登机牌后开始漫长的等待。我突然想起奔赴前线救灾的事还没来得及告诉马兰(我的爱人)。她接到电话有些哽咽,却坚强地说“我支持你!”我急忙挂了电话,把一些安慰她的话藏在了心底。

  因为成都机场的原因,改签了两架飞机,经历了2个小时候机厅、5个小时飞机上的等待。凌晨1:10,飞机终于动了。我长出一口气,终于能确保天明前把卫星电话送到成都了,瞬间觉得好饿。

  14日 雨转晴 绵阳、北川

  凌晨3:30,伴随着一阵抖动,飞机准时落地,天正下大雨。到达酒店门口后,我迫不及待地调试卫星电话,一切正常,心里的石头落地。

  和衣而卧两个小时后,两辆越野车从四川省公司出发,绵阳九洲体育馆外偶遇温总理车队,总理刚从北川视察现场回来,风尘仆仆。

  中午到安县供电公司,用了简单的午餐继续赶往北川。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快到达北川境内时,已经完全没有信号。进入山区以后,到处可见滑坡下来的巨大石块和被山石倾轧严重变形的汽车,走在这样的山道上如履薄冰。

  车至任家坪收费站便无法前行,步行到北川中学,整个公路损毁严重,不断地被拱起,有的大段塌陷。因为县城上方山体挤压变形已形成堰塞湖,随时有溃坝的可能;值勤警察设立管制,禁止外来人员继续前行。

  我们说明来意,再次突进二百余米,路极窄,只能同时容纳一两个人通过,不时有担架抬出,我们无法和人流逆行。

  调试卫星电话必须到人少的道路边缘,我找地方调试了一下,一切正常;却忽然发现好多人叫我,又有军人拉我,原来半山腰处都站着观察哨,观察山体滑坡情况,不时有石头滚下来,我也赶紧后撤。

  在指挥部见到了刚被救出的掩埋了两天两夜的一位女电力职工。她是被电力职工自救出来的,救她的人也站在我们身边,一提到他,他就默默走开了,就是他,震后一直待在现场救出了几位同事。

  17日 雾 都江堰

  00:15又一次余震,人在椅子上左右晃,震感强烈。

  今天指挥部主要去都江堰四川公司现场指挥中心和成都公司现场指挥中心,一路上都是雾蒙蒙的,可能是地震过后的灰尘所致。

  午饭两个菜,一个炒黄瓜片,一个炒黄瓜丁,我觉得可能近期运来的蔬菜就是黄瓜,不过能有蔬菜供应已不错了。

  相关报道:

  运营商值守员工灾后120小时纪实

  汶川对外发声第一人口述经历

  联通网通千名员工地震自救始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北京通信专家在灾区刻骨铭心的9天8夜
·北京通信专家在灾区刻骨铭心的9天8夜(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