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率先恢复理县绵竹10个重灾乡镇通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4:49  新浪科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该做的。”

    在此次抢险过程中,四川联通先后得到了来自成都军区、当地救灾部队、各兄弟分公司和运营商伙伴的大力帮助。

    在运力特别是空军运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成都军区通信部硬是为联通VSAT卫星电话在灾区的空降优先安排出了航班,相关领导还与四川联通一起,共同协商落地抢险方案。灾区的地面救援部队无条件的为联通VSAT卫星系统提供燃油发电。重庆、湖南、陕西、贵州、甘肃、湖北等兄弟分公司都伸出援手,共计派发近120人的技术人员开着通信连夜赶赴四川帮助灾区抢险。中国电信、铁通、卫通等运营商伙伴也给四川联通支援了大批卫星电话设备、技术人员、救灾帐篷等物资。

    各方的支援为四川地区重灾区的抢险工作起到了巨大作用,所有来支援的人员几乎都会说一句同样的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该做的。”在这平凡朴实的言语背后,我们却了解到,很多来参加支援的人,有的家中也有亲人还在受困,有的运营商伙伴自己的物资也很紧缺。陕西分公司前来帮助救援的张勇,到了四川就直冲绵阳安县重灾区,家中待产的妻子没有挽留下他奔赴一线的决心。20日早上7:30,妻子顺利生产,他得知消息后,依然留在救灾一线,全力投入在小坝乡抢险工作中。

    自5月12日地震至此,整个抢修工作中国联通已投入了150支抢修队伍3000余人,油机2100台,VSAT卫星系统150套、海事卫星电话40台、应急通信车21辆、百台发电油机等通信保障设备。

    目前,中国联通正组织人员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抢通其他通信中断乡镇的通信恢复工作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联通率先恢复理县绵竹10个重灾乡镇通信
·联通率先恢复理县绵竹10个重灾乡镇通信(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