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捐赠100万元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1: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F5公司向中国红基会捐赠100万元设备
中国区总经理张毅强先生代表F5向红基会捐赠

  5月22日下午,美国F5公司参加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红基会”)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并捐赠价值100万的网络设备及软件。仪式上,来自INTEL、曙光公司、浪潮公司、北京北软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微软公司、北京光环新网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公司的负责人也齐聚现场,共计向中国红基会捐赠价值400多万元的技术设备。

  红基会刘选国副秘书长向到场的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并对上述所有爱心捐赠企业及其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F5捐赠的设备经过调试,已用于中国红基会特设的地震灾区捐款数据处理中心。据中国红基会网络负责人介绍,此次四川汶川地震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大量热心人士通过中国红基会进行网上捐款,初步统计震后仅3天网上捐款笔数已经超过了前三年的总和。

  地震发生第二天,突发的巨大捐款量使中国红基会网站及网上捐赠系统接近瘫痪状态,捐赠人已经难以正常访问中国红基会网站。16日傍晚,正当中国红基会网络技术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美国F5公司、北京北软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美国Quest 公司的技术专家主动上门,并于当晚进行性能诊断,以他们丰富的经验,快速讨论并制定了一套可行方案,准备将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进行剥离,并通过美国F5公司的设备进行负载分担。同时,由微软和美国Quest的技术人员进行数据库优化;方案确认后,大家马上联系设备厂商,曙光公司、浪潮公司提供数据库和Web服务器, TippingPoint提供网络安全设备。从落实方案到配置设备仅在短短的4小时内完成。

  17日一早,来自美国F5公司、微软、曙光公司、浪潮公司、北京北软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国Quest公司、北京光环新网互联网数据中心的20多名技术人员聚集到北京光环新网互联网数据中心,迅速按照方案,搭建设备、部署应用,并对应用进行优化工作;到下午两点,系统恢复正常,网上捐赠终于顺利恢复正常运行!此时的数据中心的大厅内响起了欢呼声!而实现这一目标仅仅用了18个小时!这充分展示了中国的IT人众志成城,抗击震灾的强大决心!中国的IT人用自己实际行动告诉灾区的人民,IT人永远和灾区的人民在一起,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