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绵竹分公司员工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01  新浪科技

  妈妈,请理解我,我还不能离开,还有更多人需要我!

  在汉旺镇东汽厂区的废墟旁的移动应急服务点,我们能看到一位面容憔悴,却一直在用微笑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的天使。她就是绵竹分公司市场部的李雪。李雪家住在绵竹市福兴镇,5.12大地震当天家里的房屋全部坍塌,76岁高龄的爷爷和奶奶被倒塌的房屋掩埋。外婆在地震当天也与家中失去了联系。经过父亲努力寻找,终于得知外婆的消息。当时外婆腰部骨折,经过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生抢救,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5月14日,救援人员终于在废墟中找到了爷爷遗体,奶奶被倒塌的房屋压断一条腿,送往医院救治,至今昏迷不醒。因为李雪是儿孙辈中的长女,其他的弟弟妹妹都在外打工,悲痛不已的母亲当即与李雪联系,要求她立即赶回家中办理爷爷的丧事,看望重伤在床的奶奶和外婆。但李雪身为市场部抗震救灾的一线员工,所负责的汉旺镇是重灾区,此刻繁忙的抢险救灾工作正需要每一位移动员工留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李雪内心挣扎着,为了受灾群众那一张张殷切盼望着家人呼唤的脸,为了灾区抗震抢险指挥中心的通信指挥得以保障,她义无返顾地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悲伤过度的母亲生气地责备她不孝顺,说如果她不回家就从此不再认她这个女儿。家人的责备让李雪心如刀绞,可她仍强忍着悲痛,毅然地坚持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震灾日记中她写道:“妈妈,对不起,请你一定理解我,我还不能离开,还有更多人需要我,我们一定要保障通信网络的顺畅运行!”

  为了抗震救灾,他们舍弃小家,成全大家。

  夏荣伟和他爱人陈思羽都是绵竹分公司的员工。地震灾害发生后,他们家中房屋全部被毁,全家人无家可归。尽管如此,夏荣伟两夫妇还是将自己不到一岁的孩子托付给了母亲照顾,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到移动通信抢险救灾工作去。“地震让我们失去了家,可是我们还有公司,移动就是我们的家。”为了这个“大家”能早日恢复正常的通信运行,把爱的呼唤传送给更多急切寻找亲人的人们;为了能保证灾区通信网络信号的稳定传输,给正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救援部队提供有效的通信保障,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地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中国移动“责任”和“卓越”的价值观。

  面对震灾,我们无所畏惧,因为移动人把社会责任感深深扎根心中!

  绵竹分公司总经理冯驰自担任绵竹移动抗震抢险救援中心总指挥以来,指挥全体员工开展移动通信抢险救灾工作,身先士卒,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身体原本就很虚脱的他为了不让自己倒下,用大量抽烟以及吃抗生素的办法来对抗连续袭来的疲劳。他对绵竹全体移动员工说:“惨烈的震灾让我无法安睡,因为绵竹受灾惨重,绵竹人民流离失所。对此,绵竹移动责任重大。我必须在我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们。即使我倒下了,在倒下之前,我也要把我的所有能量全部贡献出去。” 面对震灾,我们无所畏惧,因为移动人把社会责任感深深扎根心中。

  据悉,截止到目前为止,绵竹分公司已由5月13日下午在市中心广场指挥中心、公司大门、景观大道路口三个重要地段开通的3处临时应急服务点,增加到了全市共28处;从5月14日—21日,连续抢修恢复了40多个通信站点,确保绵竹全市80%以上移动通信信号畅通;向部队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赠送100余台移动座机,向救灾前线的广大武警、解放军官兵赠送移动手机、手机卡100余套,为保障移动通信网络的恢复畅通,为绵竹市抗震救灾工作的通信指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德阳绵竹分公司员工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
·德阳绵竹分公司员工抗震救灾的感人故事(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