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美元机顶盒播放器对抗Apple T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8:0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夏爽 编译) 为挑战苹果在家庭娱乐中心的地位,Netflix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推出一款机顶盒播放器,将Netflix公司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传输到用户的电视上。 专注于开发数字流媒体技术的Roku公司开发的这款机顶盒播放器的售价为100美元,并能在Web上使用。Netflix是一家网络DVD出租公司,Netflix的用户在购买了100美元的机顶盒播放器后,无需额外付费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内容了。

    Netflix推出这款设备的目的就是挑战苹果在家庭起居室的地位。苹果从去年开始销售苹果电视Apple TV,借助Apple TV,可以通过互联网连接苹果的iTunes音乐和视频商店。Netflix用户则可以通过这款机顶盒播放器租用电影和电视节目。 市场调研厂商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詹姆斯•麦奎维(James McQuivey)说,苹果和Netflix追逐的是相同的用户,但它们提供的内容却截然不同。苹果关注的是新发行的内容,租用的用户是独立的个体;而Netflix提供的则是无时间期限的老内容,可以从100,000份目录中提供约10,000份电影和电视剧。他说:“他们在内容方面的竞争并不是肉搏战,但在起居室的竞争却是真刀实枪地进行着。” 双方都在努力经营自己的客户群,以便将来能销售出更多的服务。Netflix此举的目的就是希望能留住其700万的用户。但Netflix的长期目标是让索尼、松下、LG等数字电视厂商将Netflix的服务整合到其产品中。麦奎维说,Netflix的首要目的是,渗入到用户家庭娱乐设备的每个角落。 NPD集团的分析师罗斯·罗宾说,对苹果而言,Apple TV已经圆满完成了“三屏战略”,苹果公司现在可以通过iTunes将视频传输到电脑、iPhone智能手机,通过Apple TV将视频传输到电视机上。 Netflix/Roku机顶盒播放器可以向Netflix网站进行信息反馈,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列出自己想观看的电影和电视剧名单。通过该播放器的遥控浏览列表,看过简介后,再锁定要观看的节目。还可以对视频内容进行快进、回倒。 Netflix称,这款机顶盒播放器没有硬盘,可以通过自动下载对软件进行升级。该机顶盒播放器可以通过有线或Wi-Fi与互联网连接,其大小相当于一本平装书的尺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