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城市TD网下月升级速率为目前8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尽管TD终端二期招标迟迟未启动,但中移动已要求厂商于下月前将8城市的TD-SCDMA网络升级至TD-HSDPA,理论速率提高8倍至2.8Mbps。升级完毕后,广州、深圳等地市民通过TD手机,可以更流畅地进行视频通话、观看手机电视等。

  记者获悉,去年8月开始,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便组织大唐、中兴通讯、普天、鼎桥四家系统设备厂商对HSDPA进行室外测试,主要在北京怀柔进行。今年1月,大唐、中兴通讯、普天等系统设备厂商通过HSDPA入网测试;3月,四厂商又进行了TD-HSDPA方面的互联互通全网测试,全面支持HSDPA的漫游和切换功能。

  由于怀柔测试结果良好,中移动要求8个城市TD-SCDMA网络于5月底完成HSDPA升级工作。大唐移动相关人士表示,他们计划5月底完成升级和业务验证,四川地震一定程度影响进度,但6月可以完成网络升级。

  普天相关人士建议在HSDPA建网初期,运营商就要关注网络后期的扩容能力,可以有效降低扩容成本。

  美国最大运营商AT&T日前透露,计划明年引入HSPAR7,届时其3G网络将能提供超过20Mbps的速率。AT&T在2005年12月开通了全球第一张HSDPA网络,目前这张网络的速率为3.6Mbp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