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电信抗震救灾英雄谱(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7:50  新浪科技

  编者按: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中国电信人再一次表现出自己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与奉献。为了及时抢修通信,为了尽快保证抗震通信指挥的正常运转,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国电信人以自己坚韧不拔的信心和决心,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不顾个人的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不惜一切代价,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冲锋在最前线,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真正实现了自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庄严承诺。

  超越生死的人间大爱

  -----记中国电信四川绵阳北川分公司维护中心经理杨志勇

  杨志勇,绵阳北川县分公司线路维护中心经理,中共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当“5.12”灾难来临时,强忍女儿受伤、双亲失踪、姐姐、奶奶遇难的悲痛,以大局为重,心系企业,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施救,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电信员工的高尚品格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冒死返回,只为心中装着企业,想着员工

  5月12日,天降劫难,四川省汶川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8级大地震,灾情触目惊心。时值北川县分公司线路维护中心经理杨志勇正在贯岭乡处理迁杆改道事宜,面对突发的灾难,他首先想到的是公司怎么样了、员工怎么样了,自己必须迅速赶回到公司。当时道路垮塌严重,余震不断,山上飞石滚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他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一路争分夺秒,从贯岭乡到江油,然后经绵阳、安县,辗转十几个小时、步行几十里,于次日下午4:00到达北川。到北川后,他没有休息片刻,就马上到公司临时指挥部报到,主动请命带队前往县公司搜救失踪员工。

  途经绵阳时,他没有顾得上看望岳父岳母和妻女,不是不想看,而是顾不上,因为有更多需要他帮助的人。当指挥部的员工问他家中怎么样时,他忍痛说道:“爱人和受伤的女儿被救到绵阳了,父母失踪、姐姐、奶奶遇难。但是大难当前,我是一名中国电信员工,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只要听到员工的声音我都要救出来,不然是不会走的

  “只要听到员工的声音我都要救出来,不然是不会走的。” 杨志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5月14日一早,杨志勇与自愿救助者陈兴德一起,带领37师救援队赶到北川分公司大楼震灾处,在余震猛烈的乱石堆上,顾不得身子的剧烈摇晃,拼命寻找生存着的电信员工。在没有挖掘机、吊车等先进的营救工具的情况下,他们就用锹挖、手刨等方式,想方设法营救每一名幸存者。尤其是在15日夜幕降临时,他发现被一跺倒塌的墙压在身上的同事袁江,袁江用微弱的声音说道:“志勇,我想睡觉”。听到同事悲哀的声音,杨志勇心如刀绞,含泪鼓励道:“兄弟,你先喝点水,不能睡,一定要挺住、坚持住,明天就是背,我都要把你背出来”。由于种种原因,当时不能施救,第二天天一亮,他就和部队一道奋力营救出了袁江。就这样,他们不顾疲劳和伤痛、忍饥挨饿,连续奋战三天,搜救出8名员工。

  至今,杨志勇仍带领日本救援队队员奔波在灾区一线,尽力搜救每一名失踪员工,拯救每一个生命。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年中国电信抗震救灾英雄谱(一)
·中国电信四川德阳什邡分公司副总经理曾维华
·中国电信四川德阳绵竹市分公司维护骨干苏英
·中电信陕西咸阳分公司9名员工疏导1000多名学生
·中电信甘肃陇南分公司救灾信息应急呼叫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