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RIM承诺解决黑莓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电信部部长拉贾(Andimuthu Raja)周二表示,加拿大RIM公司将在2个月内解决印度政府关注的黑莓手机安全问题。

  此前,据印度媒体报道,该国安全机构要求RIM提供黑莓解密信息的算法,否则将强制终止其服务。为解决这一问题,印度国家安全部门、电信部、RIM高管以及黑莓在印度的合作方曾举行过会谈。

  有分析师认为,由于解密算法是RIM的商业机密,因此其不太可能泄露给印度政府。Frost & Sullivan咨询公司南亚及中东区项目经理考斯杜布·达维斯(Kaustubh Dhavse)认为,“RIM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在许多国家开展了业务。因此,RIM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说服安全机构,黑莓服务不会危及国家安全。同时,运营商也要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

  黑莓在印度有超过40万用户,与4家印度运营商合作提供这项服务,分别是沃达丰、Bharti Airtel、Reliance和BPL移动。RIM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黑莓在全球拥有1200万用户。(王旭)

  相关新闻:

  印度运营商紧急政府公关避免黑莓被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