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或将出售手机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5:34  新闻晚报

  昨日,有报道称,AT&T和黑石集团有意竞购华为的手机子公司。

  有消息显示,华为有意出售其手机子公司超过50%的股权,获得至少20亿美元的收入。

  据报道,对华为手机子公司感兴趣的其他公司还包括Verizon CommunicationsInc.(VZ)和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GroupPLC,VOD.LN),以及TPG Inc、KohlbergKravis Roberts&Co.等私人资本运营公司。

  华为是专业电信设备制造商,如果计划成功的话,这是他们第二次出售非核心业务的股份。2001年,华为将旗下电源子公司安圣电气以7.5亿美元出售给了美国的爱默生公司。

  该报道称,正式竞价将于下周开始,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向华为求证。华为媒体关系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华为对此的态度只是 “不与评价”。由于华为并非上市公司,故无对公众公告相关信息的义务。

  徐洁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