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通机动通信队伍:随时听从祖国召唤(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11:02  新浪科技

    北京机动通信局是我国组建最早的机动通信局,具有丰富的在特殊情况下提供通信保障的经验。据局长赵全益介绍,按照计划,机动通信局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保障北京第29届奥运会的通信。但是,当他们接到集团公司的调度令后,立即启程赶赴灾区。其中,吴时东与宋杰刚刚完成珠峰奥运圣火传递的电视直播信号的传输任务,在返京途中经过成都时地震发生了,于是就地加入了抢险救灾通信保障的紧张工作。

    北京机动通信局在此次抗震救灾过程中,派出了自己所有的10台应急通信车,分别部署在都江堰、绵阳等重灾区,支持四川灾区的抢险救灾通信工作。据赵全益介绍,在都江堰,15日已配合当地长途局,利用一个一点多址设备,开通大灵通业务。在广场上开通VAST/海事卫星业务; 在灾民集中安置地使用1000线程控交换机,开通了免费电话服务。同时,他们还为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台等多家媒体提供视频传送服务。

    德阳市绵州市汉旺镇,是此次地震受灾最重的地区之一,灾区人民遭受了惨痛的损失。河北机动通信局按照网通集团的调度部署在此地后,立刻开始了通信保障工作。在震后的最初几天,他们的后勤供应遇到了不少困难,宿营的帐篷尚未送达,食品和饮用水也比较缺乏,但是,队员们毫无怨言。副局长尹忠杰说:“灾区人民现在非常困难,连部队的同志吃饭饮水都难以得到及时的供应,我们这点小困难能够克服。”作为曾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河北机动通信局队员,他们对四川人民的苦难感同身受,副局长尹忠杰的一句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为灾区人民服务,不给中国网通丢脸!”

    辽宁、内蒙古、河北、吉林机动通信局(队)的同志抵达成都后,按照《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四川地震灾区通信紧急恢复实施方案》的要求,马不停蹄就开始绕道前往受灾最重的阿坝自治州,一路上翻越两座海拔超过4500米的高山,以尽快恢复通信畅通。他们到达首府马尔康后,立即着手进行传输电路的割接工作,利用卫星通信车恢复了因光缆受损而中断的成都——马尔康电路,从而为马尔康的对外通信联络提供了一条的新的通道。这一条卫星电路的开通,已经可以恢复马尔康市广大用户基本的话音服务。

    在所有抵达四川的机动通信队伍中,黑龙江与四川之间的路途最远。黑龙江机动通信局的同志花了三天两夜,日夜兼程,于15日到达四川灾区,并迅速部署在广元市开始提供通信保障工作,17日,到达重灾区青川县,为关庄镇、红光乡等多处信息孤岛村开通应急通信服务。

    事实上,在地震发生后,所有的机动通信队员都在日以继夜地紧张工作。内蒙古机动通信局的同志,携带海事卫星于15日凌晨陪同解放军某部医疗队进入汶川,成为进入汶川进行抢险活动的第一批外部人员。山东、河南、天津机动通信局的同志进入灾区后,立刻与四川当地同志协同工作,在重灾区都江堰、绵阳、遂宁等地修复光缆,搭建活动机房,组织电路割接工作。来自吉林的王海连和郎宇飞携带海事卫星电话,为在都江堰、映秀等地为进行交通抢险的交通部、四川交通厅、武警某部官兵提供通信保障,受到用户的肯定。

    四川汶川的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随着抢险救灾工作的一天天持续,通信服务工作也开始得到不断恢复,通信保障也越来越可靠。这其中凝聚着机动通信人员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但是,夺取抗震救灾保通信工作的全面胜利,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正因为如此,中国网通总经理张春江在检查机动通信保障情况时,叮嘱每一个同志:“这次灾情之重,建国以来少见。大家要注意保重身体,树立长期作战的准备,与四川灾区人民共同奋斗,直到通信得到全面有效恢复。我们这支队伍要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中国网通机动通信队伍:随时听从祖国召唤
·中国网通机动通信队伍:随时听从祖国召唤(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