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等私募基金争购华为移动设备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3:16  第一财经日报

  涉资至少20亿美元

  穆一凡

  海外私募基金和电信巨头们可能最早于下周对华为旗下移动设备部门进行报价。

  周一,香港媒体援引华为内部人士的话说,竞购者包括黑石、KKR、TPG等私募基金,也不乏像AT&T、Verizon和沃达丰这样的战略投资者。该人士预计华为移动设备部门50%至少价值20亿美元,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华为方面已聘请摩根士丹利提供交易咨询,但上述几方均拒绝对此消息予以置评。

  美国媒体于5月9日公布了该交易信息,认为这有望成为外资对中国企业的最大一笔投资,且外资有可能持有多数股份。当时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待售的资产还包括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数据卡和家用路由器等。华为并未公布各部门的细分收入或利润数据,不过分析师认为这些部门盈利状况良好。

  分析文章指出,华为日后不太会退出移动设备业务,而是希望通过结盟关系帮助其加强同美国服务提供商的联系,通过向外国投资者出售华为资产,华为可以获得进入美国市场的途径,对私募基金和战略投资者而言也是一个高速增长的投资目标。

  2006年,华为与英国沃达丰达成3G手机协议。去年12月,华为与美国MetroPCS电信达成交易,推出了第一款针对美国市场的手机。但去年贝恩资本试图同希望作为少数股东的华为联手以22亿美元收购3Com,但最终未能如愿,当时美国反垄断部门声称该收购将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