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一条短信救出四条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9:07  新浪科技

  “5.12汶川大地震”,中国银行绵竹支行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傅白章,是被埋进该行办公营业大楼废墟下的遇险者之一,然而,他又是被人们迅速拯救出来的一个幸运者。傅白章大难不死的幸运,全靠他凭借中国移动手机发送的一条短信赢得了一线生机。

  废墟下发出的一条短信

  5月12日下午,傅白章像往常一样来到单位2楼进行工作的巡检,突然地动山摇,整栋楼房哗啦啦作响,在场所有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大楼轰然倒塌,傅白章和当班同事们全部被埋进了废墟之中。与此同时,整个绵竹市区的电力中断、通信中断,情况万分危急。

  “我当时确实害怕得很,第一个反应就是打电话,找人救我们出去……”据傅白章介绍,被埋在废墟中的他根本还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脑袋晕乎乎的,大块大块的水泥板将他死死的压在底下,他还发现有三位客户在他的不远处。打电话找人来救,这是傅白章的第一个反应,然而手机已不知去向,傅白章那一瞬间,几乎快要绝望了,废墟里的气氛几乎让人窒息,就在傅白章无奈之时,客户尹先生称他的手机就在傅白章不远处,可以用来求救,被埋四人的希望重新被点燃,于是他迅速编辑了数条求救短信向亲友们发去。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废墟里的傅白章和其他三人继续在废墟中煎熬着,当他看到手机显示信息已经发出的时候,仿佛也看到生存的希望。

  10小时救出四条人命

  惊魂未定的亲友此刻也正在四处寻找傅白章,接到傅白章的求救短信后,亲友们心急如焚,立即组织朋友赶赴现场。听到亲友们呼唤自己的名字,傅白章激动不已,4个不幸的人一起喊出“我们在这儿”。听到傅白章的声音,亲友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营救,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废墟中的瓦砾和小石块被逐渐清理干净,傅白章等四人被成功地营救出来。此时距离地震发生仅10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