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通亲情热线与灾区人民日夜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6:34  新浪科技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正式启用中国网通4006募捐热线

    5月18日,中国红十字总会4006募捐热线4006139999正式启用。当得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募捐热线已经超负荷运转的消息,中国网通立即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取得联系,在短短八个小时内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建立起了专业化的呼叫中心平台,迅速开通了全国统一、便于记忆的4006募捐热线号码,提供68位专业坐席人员进行热线接听和解答,并免除热线的长途费及坐席服务费,热线开通后已接通1万多个咨询电话,热线电话的接通率达到95%以上。

    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短信捐款热线统计,截止到5月18日,中国网通小灵通短信748027条成功发送条,捐款总额达到1329502元。

    中国网通帮助1000余名灾区群众实现 “亲情连线”

    中国网通于5月16日在全国开通“亲情连线”可视电话公益服务活动以来,亲情连线活动的覆盖范围扩展到14个省、直辖市,共计开设服务网点333个,短短的两天时间,累计主叫话务量达到了3108分钟,其中,四川省外主叫话务量达到了2556分钟、四川省内主叫话务量达到了552分钟。通过对主叫话单数量的统计,到 17日,共计协助1111名群众完成了亲情平安通信。

    中国网通116114“寻亲热线”已经寻找到810位亲人

    中国网通116114寻亲热线开通后,受到各界群众的普遍关注。截至5月17日,通过116114“抗震寻亲援助热线”登记的群众已经有810位顺利地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为了缓解四川话务繁忙,北京网通114座席帮助四川网通疏通话务。同时,山东、辽宁、湖北、福建、云南、贵州等全国省116114也将当天登记的750条寻亲信息汇总到四川网通。

    为了及时为灾民寻到亲人,四川网通连夜组织技术人员开发搭建“116114抗震寻亲数据信息系统”,汇集寻亲信息、以及志愿者、医院提供的安置点灾民、医院入治信息进行统一管理、自动匹配,从而使寻亲效率得到有效提升。为进一步加大寻亲工作的力度,四川网通还将招募重点震区的志愿者,与116114配合展开实地搜索,力争让更多的灾民与亲人早日团聚。

    四川眉山的李自奎(0833897****)寻找在阿坝州汶川工作的李自鳌。116114经反复拨打终于接通,此时李自鳌正在从汶川撤离步行途中,这是他震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李表示深深感谢并委托116114向家人报平安!116114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将这一喜讯报告给了李的家人。

    四川都江堰的白先生(133*****071)受朋友委托致电116114寻找都江堰聚源中学的陈风等同学,116114话务员通过寻亲信息数据系统查询到都江堰的陈风已经入住成都市一医院。白先生得知后一再对116114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