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借3G重返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5:31  京华时报

  国产3G标准领军企业大唐电信,正试图借助其在3G芯片及标准上的领导地位,重返手机市场。昨天,大唐电信股份公司在京宣布,大唐将正式进入手机市场。

  大唐电信董事长曹斌透露,目前大唐位于深圳的手机研发中心已经投入运行,大唐计划今年内推出包括TD/GSM双模手机、GSM手机、GSM/小灵通双模手机等多个系列的15款手机,以在国内手机市场站稳脚跟。

  曹斌透露,大唐将通过大唐电信和旗下参股公司大唐捷讯电信设备有限公司,共同运营其手机产业。其中3G手机由大唐电信自身运营,而大唐捷讯则将主要运营GSM手机。

  此前,由于大唐不拥有手机生产基地,大唐进入手机领域的生产制造能力一直被认为是其短板,而和夏普的合作失败,也被认为是缺乏生产能力及对市场反应较慢所致。

  对此,大唐电信副总裁刘欣则表示,大唐重返手机市场后,其短期目标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未来才会谋求国产手机的领导地位。在重返手机市场的初期,大唐不会建设耗资巨大的生产基地,以规避资金风险,其全部手机生产和部分手机设计也均将采取外包的形式。 (记者 刘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