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初的死命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0:33  新浪科技

  王晓初的死命令

  抢险队能拥有如此顽强的斗志和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亲临一线指挥给他们带来的精神鼓舞是分不开的。

  地震发生后,正在大连出差的王晓初,在获悉成都机场自13日中午起可以降落飞机后,就从大连直飞成都。他下了飞机后直奔受灾严重的绵阳去考察。为了能尽快达到灾区,他已经让秘书为自己更换了两个航班。

  14日12:30分,王晓初来到了受灾非常严重的德阳市绵竹县汉旺镇。这个离震中汶川只有30公里的小镇,有一家员工加家属共3万人的大型企业——东方汽轮机厂。由于地震破坏严重,电信在这里的通信设施也遭到了严重破坏。就在这里,王晓初对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红建下了死命令,“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在今晚12点前开通汶川的光缆”。

王晓初的死命令
  图为王晓初在绵竹县汉旺镇考察,就是在这里,他下了死命令。(新浪科技 牛立雄摄)

  此时,中国电信阿坝州分公司派出的抢修队正在抢修理县至汶川6公里处的一个障碍点(即光缆出现折断的地方,电信人员称为障碍点)。

  14日16时,王晓初来到都江堰考察。从都江堰经漩口、过映秀、到汶川,一共90公里,这也是离成都最近的一条路线。

  从前方反馈的信息来看,理县至汶川的抢修进展相对顺利。王晓初在与刘红建及中国电信四川省长途通信传输局局长陈新才讨论后决定,集中兵力,抽调其他路线的抢修人员,一共4支队伍支援理县至汶川抢修队,同时,汶川及理县的2支抢修队依然逆向抢修,最终在途中和另外4支队伍会师。

王晓初的死命令
  图为王晓初与刘红建、陈新才在都江堰讨论抢修汶川方案,最终决定,集中力量到理至汶川段。(新浪科技 牛立雄摄)

  由于任务异常艰巨,陈新才心里没把握,不敢拍胸脯打保票。

  王晓初和他说,“汶川已经50个小时未和外界联系上,全国人民的心理都快到了崩溃的边缘,汶川迫切需要和外界联系,这是中国电信履行社会责任的时刻,我们必须得不惜一切代价。”

  王晓初告诉陈新才,在资源的供给上,“你要什么我给什么,尽管提”。

  陈新才说,“我还需要油机”。

  王晓初毫不迟疑,“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去年春节前夕南方遭遇的冰冻天气,中国电信已经购买了相当数量的油机。

  陈新才听了后,心里有了数,掏出电话,开始安排新的部署。

  此时,离承诺的晚12时抢通,只剩下8个小时。前方反馈的信息看,当时还剩下20公里没有修通。

  14日晚20时,王晓初组织召开中国电信抗震救灾内部电视电话会议。在会上,王晓初再次动员,争取晚上12时前修通到汶川的光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汶川首条通信光缆抢通前72小时
·汶川地震造成通信全部中断
·身背光缆 72小时徒步58公里山路
·王晓初的死命令
·汶川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