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造成通信全部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00:33  新浪科技

  汶川地震造成通信全部中断

  5月12日14: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震惊全国乃至世界的7.8级大地震。当地的通信设施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汶川县的通信全部瘫痪。

  赵彬透露,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汶川分公司一边将员工及家属向安全的地带转移,一边安排精干人员,在持续的余震中,在已经成为危房内的机房里,用了半个小时修通了设备,县城内的固定电话及小灵通恢复正常使用。由于电力中断,他们启用了油机(柴油发电机)发电。

  尽管县城内的通话恢复了,但由于光缆中断,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四川汶川发生的地震的消息,此刻已经通过互联网、电视等媒体传遍全国。全国人民开始关注汶川,由于通信及交通中断,外界没有汶川的任何消息,这个山里的小县城像是突然是从地球上消失了。

  唯一一部海事卫星电话与外界联络

  手机、固定电话、手机这些依赖光缆传输信息的方式全部中断后,卫星电话成了唯一的应急通信手段。

  赵彬说,汶川与外界的第一次联系是通过卫星电话实现的。一位名叫刘道斌的电信员工,在地震发生后的当天下午,冒着余震的危险,将全县唯一的一部海事卫星电话背到县城附近的山顶上,他在这里接通了中国电信阿坝州分公司的电话,通报了灾情。

  中国电信立刻将这部卫星电话提供给汶川抗震救灾指挥部,通过这部电话,汶川与外界取得了联系。新浪科技曾报道的阿坝州政府网6人发布小组获得的灾情信息,正是由阿坝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应急办主任何飚通过拨打这部电话获得的。

  受到强烈地震的影响,海事卫星电话的信号极其不稳定,阿坝州与汶川的通信经常中断,给抗震救灾带来了障碍。

  如何为抗震救灾指挥部及民众提供通信,就成了马上要解决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汶川首条通信光缆抢通前72小时
·汶川地震造成通信全部中断
·身背光缆 72小时徒步58公里山路
·王晓初的死命令
·汶川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