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各分公司驰援四川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8: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联通各分公司驰援四川灾区
中国联通各分公司驰援四川灾区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灾区群众的不幸遭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联通各分公司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从全国紧急调集抢险救灾设备、物资、人员,积极支持受灾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第一批调集和抵达四川抗灾一线的抗震抢险设备包括VSAT卫星地面站设备100套,海事卫星站10套,发电机350台,卫星电话53套, G网基站300套、C网基站100套和皮卡车40辆。在抗灾抢险的第一时间,中国联通调集的价值2000万元的通信设备物资已赶赴灾区,进行通信设施抢救。

  中国联通接到抢险抗灾需求后,在24小时内完成了抗震救灾恢复通信所需的大量物资订货、发货,其中包括400套室外基站、1200付天线、500套传输设备、2000公里光缆及相应配套设备等。

  同时,全国联通紧急组织帐篷、棉被、雨具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支援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北京联通100套VSAT地面卫星通信站空降灾区

  13日,北京联通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应急通信,紧急调拨100套VSAT地面卫星通信站从首都机场运抵成都。15日上午, 100套VSAT地面卫星通信站在成都军用机场装机前往汶川等重灾区县。

  15日18:00,中国联通在四川地震最严重的汶川县映秀镇开通VSAT地面卫星通信站,这是首家电信运营商在此开通移动通信业务。同时,VSAT地面卫星通信站还进入了汶川受灾最严重的乡镇,帮助这些地区及时恢复移动通信。

  重庆联通应急通信车星夜驰援 进驻北川

  重庆联通为帮助四川联通做好应急通信保障,13日凌晨1:30紧急动员G、C网应急通信车和卫星通信车2辆及抢险人员8人赶赴灾区。

  重庆联通应急通信车星夜驰援进驻北川县,在15日8:00成功开通G网通信,随后在15日21:45开通C网。两网开通后话务量激增,为北川县城救援工作充分发挥了通信保障作用。目前,该站运行基本良好,可保证3000多人的通话畅通。重庆联通表示,通过该应急通信车打进打出的电话,均免收所有通话费。

  湖南联通150台电油机火速赴川

  湖南联通紧急调集了150台基站发电油机分别在14、15日紧急发往四川受灾地区。这批油机由于是在抗击冰雪灾害中新购置并投入使用的,性能十分良好,即使在冰冻、雨雪等恶劣气候下也能保持正常工作。此外,发电油机的功率基本都在5千瓦到10千瓦之间,不仅功率完全可以满足基站正常工作的需要,而且重量轻、体积小,方便运输、适应恶劣条件,将会对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16日上午9点,承载着近6000名湖南分公司干部员工爱心的价值近10万元的帐篷从衡阳火车站出发,运抵四川受灾地区服务抗震救灾工作。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联通各分公司驰援四川灾区
·中国联通各分公司驰援四川灾区(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