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网通员工解救被困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7:38  新浪科技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以来,四川网通一线维护人员为尽快恢复通信通宵奋战,不顾余震频发的危险,顾不上休息和吃饭,通宵达旦地奋战在抗震抢灾的第一线。在抢修通信的同时解救被困灾民,帮助志愿者和寻亲同胞,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德阳境内的绵竹遭到大地震毁灭性的破坏,网通所有机房和基站受到严重损坏,通信全部中断。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5月13日上午8时,交通管制一解除,德阳网通建设维护部无线主管何赟张鹏等6人赶到了绵竹。他们临危不惧,冲进位于广电大楼9层的绵竹中心机房。该楼已严重倾斜,中心机房的两面墙体断裂垮塌、不时掉砖掉瓦,十分危险。上午10点20分,广电大楼SCDMA基站修复完毕、恢复正常通信,中心机房所带的其他5个机房也同时恢复正常。

    在巡查时,他们发现一男子悬掉在一幢居民楼三楼,无人救助,十分危险。在绵竹网通刘明龙的协助下,立即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找来长梯,冲入危楼,实施解救,使被困男子脱离了危险。

    在重灾区绵阳北川、安县等地,也闪现着英勇无畏的四川网通维护人的身影。5月16日上午9时,绵阳网通维护员工罗勇、王海峰等员工,无惧震灾,深入重灾地区安县进行维护抢险,在行进途中,他们发现路边一位年迈的老人和一位青年正焦急地张望,似乎急需帮助。他们上前询问,原来老人的女儿是重灾区茂县的警员,生死不明,因公共车辆停发、通信全阻,老人无法得知近况,非常担忧,希望能搭车一段前往茂县。在了解情况后,网通维护人员载上他们一同前行。在路上,四川网通人还为志愿者和其他参与抗灾的同志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在整个抢险的途中,山体滑坡,泥沙满途,巨石矗立,危险无处不在,意外随时发生,勇士们凭着坚定的毅力和排除万难的决心,顺利的完成了此次抢险任务,危难中,勇士们主动关心、帮助困难群众,更是中国网通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和印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