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波架起“生命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22:35  新浪科技

移动电波架起“生命线”(组图)
移动电波架起“生命线”

移动电波架起“生命线”(组图)
中国移动开通的100865“寻亲及灾情信息查询热线”


移动电波架起“生命线”(组图)
移动工作人员

  16日上午十时许,当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到平武灾区幸免于难的杜琴霞远在上海的母亲时,电话那头的老人激动不已,而“全家都平安”短短几个字更是让她泣不成声。工作人员一边安慰,一边叮咛她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静候家人的归来。

  平武灾区另一名逃生群众陈恩继的亲人和同事也接到了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报平安的电话。当移动工作人员通知陈恩继远在陕西的亲友,告知陈恩继目前平安的消息时,心急如焚的亲人们连声感谢:“多亏移动公司开辟了这条平安热线,让我们能知道他平安!我们终于可以放下心来!谢谢,谢谢!”。陈恩继的同事接到“在平武的工厂已损毁但四人平安”的信息时,非常激动,连声感谢:“公司上下都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因为一直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公司三天前就已派人走路前往厂区打探情况,现在能接到平安电话非常激动,只要人平安就是不幸中的万幸!谢谢你们!”

  据统计,从5月13日中国移动青年突击队空降到各地镇重灾区至今,突击队已为近200个灾区家庭、近千名逃生群众传回了平安信息,让焦急万分的亲人们放下了心。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16日开通的100865“寻亲及灾情信息查询热线”也成为了寻亲的重要途径之一,截止到16日20:00,短短10个小时打进的电话及发来的查询短信已超过4万条,其中有245人通过热线成功地找到了自己的亲友。

  同时,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还号召全体员工在开展抗灾自救和通信抢修工作时,通过各地救灾中心、红十字会、妇联、团委、电台及身边的亲戚朋友等各种渠道,收集来自社会各方的寻亲信息,及时完善寻亲信息库,并积极配合做好寻亲落地查找工作,更好地为受灾群众和他们的亲人服务。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全体员工将竭尽全力,让100865“寻亲及灾情信息查询热线”、突击队卫星电话这两座灾区与亲人间的“生命.亲情”之桥架得更宽、伸得更远!

  链接:

  100865是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为进一步服务抗震救灾工作开通的“寻亲及灾情信息查询热线”,灾区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00865热线,将自已的姓名、性别、年龄、当前联系方式、所在地等信息留给话务人员,中国移动的话务人员会将这些信息录入到寻亲信息系统;中国移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到的灾区群众平安信息也会录入系统,以供其亲朋好友查询;用户也可以编辑亲朋好友手机号码等信息内容发送到100865,通过系统匹配及人工寻找的方式,将查询到的亲朋好友信息在第一时间发送给查询人,以便他们能够尽早取得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