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余震考验 汶川中国移动通信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8:15  新浪科技

  16日下午13:25分阿坝再次发生5.9级地震,受地震影响,理县与汶川之间公路再次中断,通信光缆铺设再度受阻。但据了解,目前汶川县城移动通信经受住了余震的考验,排除重重困难、第一时间驶入汶川县城的中国移动应急通信车和一个卫星基站成为了汶川县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通道。

  据悉,5名移动技术人员于昨晚随部队空降到汶川县城。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部队和当地村民的帮助下,抬着卫星基站设备,在黑暗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登上县城附近一处陡峭山坡,通宵对设备进行安装、测试,并于今晨8点半开通基站。

  移动技术人员的行动感动了当地村民。他们不顾自己受灾,自发帮助工程人员建基站、给工程人员煮稀饭。由于直升机运输,除了基站设备没有带更多的生活物资,但在余震后的一次通话中,他们告诉成都指挥中心,最但心的是基站电机油料用完,他们会坚守在基站旁,坚守汶川,坚守灾区群众的通信“生命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