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受灾最严重8个县城已恢复与外界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消息,截至5月16日早9:00,四川灾区的固定和移动通信正在全面抢通恢复,灾区通信状况。四川灾区受灾最严重的8个县城已基本具备与外界通信能力。

  截至5月16日早9:00,汶川到理县的光缆已经打通,县城内固定通信基本正常,对内、对外的固定通信得到恢复,可用互联网与外界保持联系;茂县的移动通信已抢通3个基站,县城周边部分区域可以对外联络,对外固定通信中断,但县城内固定通信基本正常;理县至马尔康、青川至广元的光缆已经打通,固定、移动通信也基本恢复,可以与外界进行联系;黑水的移动通信基本正常,可以对外联络,对外固定通信中断,但县城内通信基本正常;北川依靠电信和移动的4辆应急通信车,可以解决1000个固定用户和指挥部周围的2万个移动容量通话;平武通信系统受灾较重,光缆已铺设到基站,正在抢修基站,目前只能依靠卫星电话对外联络;绵竹的移动通信用户已经恢复了30%,部分固定通信正常。

  目前,有线交换局站因灾受损616个,已经恢复了336个;无线基站累计受损16507个,已经恢复了6523个;传输光缆损毁10960皮长公里,已经恢复494皮长公里,抢通了兰(州)-西(安)-拉(萨)跨省干线光缆,地震最中心的汶川到理县的光缆也于15日10:30抢通。

  通信行业在四川共投入抢修人员12743人,应急通信车113台,汽柴油发电机3252台。调用了卫星电话467台,其中180台已送指挥部,167台已由企业用于工程抢险等,交给德阳和绵阳指挥部各40部用于抢险救灾,其他正陆续投入使用;从其他省份抽调通信技术和服务人员544人已赶赴灾区参加抢险救援;移动通信状况逐步改善,其中中国移动由北京到四川的接通率达到了86.2%,四川到北京达到了95.8%;受灾退出服务的基站由最高的3429个,降为1528个,抢通了一半多。

  目前正在扩大通信范围和规模,力争满足救灾需求,尤其是受灾严重的乡镇救援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