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透露通信救灾详情:发应急短信8千万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40  新浪科技

奚国华透露通信救灾详情:发应急短信8千万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奚国华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上午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工业和信息化部200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全行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48万人次,调动应急通信车277台,卫星电话520部,发电机5127台,其他应急通信设备650多套,发送应急工业短信8074万条。

  奚国华表扬中国电信

  由于郊区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通信抢修和应急保障的难度非常大。目前光缆线路等通信设施的抢修工作进展顺利,7个重灾区县城的通信利用各种手段已经对外全部打通,下一步工作就是从县城向乡镇进行延伸。

  奚国华特别表扬了中国电信:“汶川是昨天上午10点50分打通了光缆的连接,是中国电信员工通过里县打通了汶川的通路,肩扛着光缆跋山涉水做起来的,所以出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事件。”

  卫星电话成最有效手段

  奚国华表示,通信救灾应用了不同手段保障通信,由于光缆断、电断、道路断,现在最有效的手段是卫星移动电话。13日的时候,就是中国卫通的员工携带卫星移动电话,在第一时间里面把汶川当地灾情传递出来。

  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国际电信联盟发展局主任对我国遭受地震灾害的遇难人员表示同情和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卫星电话和用于评估电信网络受损情况的技术资源给予支持,经过这两天的磋商,已确定国际电联捐助四川地震灾区100部卫星电话。

  奚国华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支持和参与支持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的通信行业的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以及国际电联等各级组织表示敬意和感谢,呼吁全行业渡过难关,夺取抗战斗争的全面胜利。(长乐)

  相关新闻:

  地震灾区重镇通信逐步恢复

  六大运营商公布地震灾区通信恢复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