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残疾人无障碍体验电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0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贤迅)来自福建省盲人协会、聋哑人协会、肢残人协会的数十名残疾人,十五日上午在福建信息广场体验了中国电信无障碍语音导航软件上网、可视电话等业务。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让通信信息技术惠及残疾人。为表达对残疾人弱势群体的关爱,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合作,组织残疾人体验中国电信无障碍宽带、可视电话等业务。活动现场,中国电信技术人员向残疾人演示了盲人如何通过语音导航软件上网、聋人如何通过可视电话用手语聊天等。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还体验了其他电信业务,充分了解和分享信息通信技术带来的方便。

  目前,福建有各种残疾人二百二十一万人,在社会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视力、听力、语言等方面的残疾人,存在信息沟通和交流困难。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残疾人,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近年积极推出一些适合残疾人使用的服务产品,如语音导航软件上网、可视电话手语聊天等。

  今日,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还向部分自强残疾人赠送了电信产品礼包,并在世界电信日期间为残疾人提供优惠电信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