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力保通信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6:56  新浪科技

  5月12日14时,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震,重庆、湖南、湖北、山西、陕西、河北、北京等地有震感,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指示,温家宝亲赴现场指挥。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要抓紧抢修受损的设施和设备,尽快恢复灾区的包括通信在内的基础设施;相关主管部委也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移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行动,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恢复灾区移动通信,为抗震救灾工作搭建一条生命保障线。

  灾情就是命令 领导带队上一线

  灾情发生后,出差在外的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迅速做出了指示,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尽早恢复灾区的正常通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紧急启动了最高等级应急通信方案,并成立了以王建宙总裁为组长的抗灾救灾通信保障领导小组。5月13日,王建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风尘仆仆赶赴四川指挥。

  中国移动各省公司根据集团公司要求,迅速成立了抗灾救灾通信保障领导小组,公司高层亲任组长,公司上下行动起来。在四川,以四川公司总经理李华、全体董事会成员组成的应急通信领导小组,分赴各通信枢纽和受灾地区现场指挥通信保障工作。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全公司各关键岗位快速反应,精心组织,迅速全面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一方面,调齐骨干力量组成抢险突击队、立即出动多台应急通信车到地震一线及政府抢险指挥部保障抢险通信畅通;另一方面,组织精兵强将以受影响地区为重点,全面抢修受影响的基站和交换机。

  一场抗灾保通信的行动迅速开展起来。

  时间就是生命 网络保障架桥梁

  亲临现场的温家宝总理要求,现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紧时间救人,多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就可能多抢救出一个被困者。灾区的通信设施遭到巨大破坏,很多地方全部瘫痪。及时恢复通信,发挥移动通信的便利优势,对于救灾至关重要。

  中国移动从广东、贵州、重庆、河南、云南等5个省公司紧急调拨应急通信车13辆开赴灾区。目前8辆应急车已经到达四川,其他通信车仍在路上。为了克服停电的困难,中国移动还紧急运送了160台油机到四川,用于基站发电;从重庆抽调的10台油机正运往四川;最新采购的100台油机预计15日晚上可以达到。

  尽管灾区基站还面临着余震的威胁和破坏,中国移动“退服”基站的数量总体呈下降态势,目前共1956个,主要集中在四川、甘肃、陕西三个公司。其中四川1763个,甘肃165个,陕西28个。与5月12日晚12:00退服基站最多时(4457个)相比,已抢通2501个。

  多修复一个基站,就架一座连接灾区与外界的桥梁,就给灾区同胞多增添一份希望。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移动力保通信生命线
·中国移动力保通信生命线(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