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运营商MTN寻求整体售予印度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是否全资收购成为印度运营商Bharti与南非运营商MTN本周收购谈判的焦点。

  消息人士称:“Bharti仍希望以51%控股MTN,而MTN则希望被完全并购,因为在南非,这种收购形式被看作一种平等合并。是否全资收购及收购方式成为双方本周谈判的重心。”该人士称,51%控股方案仍未被排除。

  该人士还称,Bharti考虑以最高200亿美元现金支付,剩余以换股方式支付。目前,MTN的市值约为360亿美元。

  上周有消息称,Bharti希望以每股160兰特至165兰特(兰特,南非货币单位,相当于每股21.09美元至21.75美元)收购MTN 51%股份,总值约为190亿美元。还有消息称,Bharti考虑未来十天内出价每股175兰特,其中200亿美元将通过融资获得。

  本周二,MTN十大股东中的四名股东表示,无论是部分还是全部收购,低于每股180兰特的报价将不予考虑。

  截至3月底,MTN在非洲和中东21个国家拥有6820万用户。两家公司的合并市值将达约800亿美元,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用户总数将达1.3亿。

  消息人士称,Bharti已在联络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及全球各大投行寻求资金支持。Bharti已从渣打银行和高盛获得了120亿美元的信贷支持。

  另外,持有Bharti 30.4%股份的新加坡电信也有意提供协助,但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协议。新加坡电信CEO蔡淑君周三表示,公司有能力提供资金,但Bharti和MTN的谈判仍处于初步阶段。她拒绝评论新加坡电信是否会参与收购。(李明)

  相关新闻:

  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与MTN展开收购接触

  沃达丰称无意收购南非运营商MTN

  中印运营商或首度交锋竞购南非MTN

  中移动否认收购南非最大电信运营商MT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