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良:帮助残疾人跨越数字鸿沟 享受TD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日即将到来,赛迪网特别采访了著名电信专家李进良教授,就今年电信日的主题、中国通信产业发展现状、TD商用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

  话题一:国际电信联盟将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定为“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残疾人”,我们应如何理解这一主题?信息通信技术到底能为残疾人带哪来便利?

  李进良教授表示,不论残疾人还是健全人,都需要真诚的沟通和无障碍地交流,信息通信技术可以帮助残疾人更方便地进行沟通和交流,手机就是一个很好的方便地进行沟通和交流的工具。即使弱势群体中特别不幸的残疾人,也可以廉价地获得按其自身特点设计的适用工具,如便于盲人用的触摸式发声手机,适合聋哑人用的终端等等,通信企业应提供残疾人需要的各种无障碍通信业务,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充分享受中国TD网给他们所创造的公平机遇。

  作者:Cs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