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以赈灾为名发短信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莎莎) 昨天,市公安局接到多起群众举报,有极少数犯罪嫌疑人利用广大市民心系灾区的急切心情,利用短信等形式诈骗钱财。

  北京地区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有以下两种:四川发生7.8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您的爱心。北京红十字会慈善农业银行卡号6228482022240221210,户名XX;四川红十字会救灾捐款专用工商银行账号6222004000107073082,户名XX。

  另外,据公安部透露,5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许多人收到“号召为四川汶川地震灾民捐款”的手机短信,并留下银行账号和联系人。经公安机关与上海市红十字会联系核实,这是不法分子利用汶川地震灾情通过发送短信进行诈骗的行为。上海市公安机关已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警方提示:此类诈骗短信均为普通手机号码发送,提供账户均为私人账户,很容易识别。遇有此类情况,请广大市民注意识别真伪,必要时可向红十字会等机构咨询。接到此类短信,请及时报警。如果您要捐款捐物,一定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上海接警百起地震捐款短信诈骗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