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视频让通话不再只靠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3:38  新京报

  【技术篇】

  有一则3G广告让人印象深刻:一只拨打电话的手,另一只手按下接听键。手机画面上一位年轻人用手语与另一个沟通。另一位也在一手拿着手机,镜头对着自己,一手打着手语。

  全球都在推行的3G(第三代通信技术)通信技术最大的进步就是视频业务,通过视频的方式,照顾到了语言表达有障碍者的沟通需求。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钟声即将敲响,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将为残奥会提供三大类共23项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残奥专项产品,如残奥官方网站手机版;大众产品,如手机上网;媒体专项产品,如残奥WIRELESS INFO等,让残疾人运动员和在场观众、媒体记者能够尽享先进科技带来的无障碍信息服务,其中官方网站手机版和WIRELESS INFO产品都是首次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历史上出现。

  透视:针对残疾人所开发的通信技术,在能够给残疾人群体带来直接帮助的同时也方便了其他人,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许多科研项目在立项时所考虑的就是方便“所有人”。视频电话、触摸电脑、语音转换手机……这些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在人们的工作生活中普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