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5月底升级TD网络为HSDP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大唐、普天、中兴通讯等多家TD设备企业得到证实,由于外场测试结果良好,中国移动已要求8个城市的TD-SCDMA网络于5月底完成TD-HSDPA升级工作。

  HSDPA的专业名称是“高速下行分组接入”,它是TD-SCDMA以及WCDMA的下一代演进技术,也被称为3.5G。这意味着现在中国3G网络的传输速度将得到明显提升,从目前TD-SCDMA的384kps达到2.8Mbps的理论速率。

  对于中国3G标准而言,实现到TD-HSDPA的升级意味着TD-SCDMA的下一代技术演进路线已经非常清晰。明确的技术演进路线和更成熟的技术水平,有助于TD-SCDMA在与WCDMA以及CDMA2000的较量中获得主动。

  据记者了解,从2005年开始,各厂商就开始进行TD-HSDPA研发,2006年,大唐和普天就已经实现TD-HSDPA达到2.8Mbps的速率演示。

  2007年8月,原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组织了大唐、中兴、普天、鼎桥4家系统设备厂商,在北京怀柔对TD-HSDPA进行了室外测试,测试一直持续到近期才完成。

  今年1月,大唐、中兴、普天等系统设备厂商的RAN系统在怀柔试验网测试中,率先通过了原信产部组织的全网真实加载测试;1月底被确认通过TD-HSDPA入网测试,获得HSDPA RAN系统的入网证。

  2008年3月,在电信研究院组织的外场测试中,大唐、中兴、普天、鼎桥4家厂商进行了TD-HSDPA的互联互通全网测试。结果显示,4家厂商都能全面支持TD-HSDPA的漫游和切换功能。

  因此,中国移动近期对设备商作出要求:5月底完成8个城市TD网络向TD-HSDPA的升级。

  鼎桥通信有关人士对记者解释说,从TD到TD-HSDPA可以实现平滑过渡,因此只需要进行软件和功能升级,设备不需要更换。

  大唐移动相关人士表示,大唐已经提交升级安排和测试工作,保证5月底完成升级和业务验证。

  普天相关人士则表示,建议在TD-HSDPA建网初期,运营商要多关注网络后期的扩容能力,通过从TD到TD-HSDPA的软件升级,不仅可以满足未来TD-HSDPA网络扩容的需求,还有效降低了扩容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