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运营商公布地震灾区通信恢复情况(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0:37  新浪科技

  中国铁通:尚有4个局点通信服务中断

  中国铁通宣布,在地震的重灾区之一——都江堰,四川铁通的成都分公司都江堰中心机房位于都江堰江安河畔龙角车街上的广电大厦。由于地震影响,大厦外墙出现明显裂缝,楼顶铁塔已经扭曲变形。出于安全考虑,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要求大厦所有员工立即撤出。成都分公司都江堰中心机房下挂7个模块局(目前都处于断电状态),共有1900多铁通用户。

  目前铁通已着手在大厦附近相对安全的空地利用郊县环光纤搭建一个临时机房,替代已处于危房状态的广电大厦上的中心机房,机房工作人员在临时机房值班。会后,四川省分公司、成都市分公司立即行动,紧急调用机房所需设备。预计临时机房14日晚24点前搭建完毕,15日机房设备安装调试到位。随着供电的逐步恢复,下挂的7个模块局将陆续割接到临时中心机房,所有1900多个用户将恢复使用。

  截至目前,中国铁通四川公司还有4个局点、357个固话用户和509个宽带用户因地震影响外部电力供给,导致通信服务中断。陕西分公司有610个固话用户和140个宽带用户通信服务正在恢复中。

  中国卫通:打通地震中心汶川映秀镇电话

  中国卫通宣布,为抗震救灾提供通信保障,并将350部卫星电话第一时间送到地震灾区。总经理芮晓武亲自赶赴四川指挥抗震救灾通信保障工作。目前,180部卫星电话已交付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另170部卫星电话按四川省政府要求已交付省公安厅。

  另外,5月13日21时06分,中国卫通技术人员杨雷在汶川县映秀镇用卫星电话向成都指挥中心打通电话,使得地震中心地区汶川映秀镇的电话终于通了。之前,地震中心映秀、漩口、卧龙三镇一直通信中断,一直没有消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技术人员是携带卫星电话从成都出发赶往都江堰。下午四时到达紫坪铺水库,并乘坐摩托艇由水路逆流而上向汶川震中心地区出发。由于洪水暴雨太大,11公里的水路用了1个多小时,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手脚并用在艰险的山坡路道上爬行,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汶川地震的震中心映秀镇,并随即通过卫星电话从现场打出了第一个电话。

  交通部:已提供50部海事卫星设备入川

  另据海星卫星在中国的运营商、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介绍,4月14日早晨5点30分,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将20台便携式海事卫星设备直接送往机场交国家应急办赴灾区人员,并派出技术人员随专机赴灾区,现场随时为救灾通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保障。

  此外,中国交通通信中心还为交通、卫生、公安、电力、部队等救援队伍及媒体提供30台海事卫星通信设备,并紧急开通一批海事卫星SIM卡,满足救灾通信的需要。(康钊)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六大运营商公布地震灾区通信恢复情况
·六大运营商公布地震灾区通信恢复情况(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