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短信资费堪比“天文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5:19  深圳特区报

  英国一名研究人员发现,在英国发送100万字节手机短信的费用竟是哈勃太空望远镜传输同样字节天文数据成本的4倍还多。这名研究人员由此感慨,手机短信费之高,堪比“天文数字”。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奈杰尔·班尼斯特说,在英国用手机发送一条短信的费用是5便士(约合10美分)。一条普通手机短信最多可包括160个字符,相当于计算机内存的140个字节。按此计算,如发送7490条短信,共计100万字节,英国人需要支付375英镑(750美元)。相比之下,科学家从遥远太空中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接收100万字节天文数据,成本才85英镑(170美元),而相当于一条手机短信容量的天文数据传输费用只有1便士(2美分)多一点。(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