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首批突击队员空降灾区最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上午,中国移动两名青年突击队员跟随军方飞机深入广元地区的青川县和绵阳地区的平武县,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据了解,解放军目前已出动16760人奔赴灾区参与救灾,但是,由于地震灾区交通、通信不便,救灾进展困难重重。为了保障救援队伍的通信通畅,中国移动迅速派出首批两名青年突击队员携带卫星电话和油机,跟随军方飞机深入抗灾前线。他们保证了当地政府以及重点救援力量与外界的联系,恢复部分重点通信畅通。

  在与中央电视台电话连线时,深入广元地区的青川县的中国移动员工彭海丰说,当地灾情较为严重,水电交通和通信全部瘫痪。在彭海丰到达之前,这里的灾情无法传递出去。彭海丰协助军方救灾人员第一个把信息传出去,使四川省委省政府了解到了具体灾情,救灾工作迅速进行了下去。

  据悉,中国移动还将派出3名青年突击队员随同军方乘机深入汶川地区,目前,他们正与等待飞机到位。他们将留守灾区最前线直至移动通信网络完全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