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及北川重灾区接通数千门应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3: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4日凌晨消息,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13日23时在应急抢险指挥部告诉新浪科技,中国电信分别在13日19时通过卫星为汶川县及22时通过光纤为北川县接通了数千门的应急电话,供当地抗震救灾使用,普通民众的长途电话还未恢复。

  13日23时,在临时成立的应急抗灾指挥部内,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网络运营维护部总经理黄大久告诉浪科技,中国电信在晚上19时通过卫星为汶川县提供了3000至4000门应急电话,供当地的抗震救灾部门使用;晚上22时,又通过光纤的方式为北川县实现了6000门的应急电话。

  黄大久说,此前外界只能通过卫星电话与汶川及北川取得很短暂的联系,由于受到地震的影响,卫星电话信号受到的干扰很巧,且功率较小,所以信号很差,接通率极低,几乎是只能打出,不能打进,中国电信目前提供的数千门应急电话是双向通话。

  汶川及北川是本次地震中受破坏最为严重的两个城市,普通民众县城内的固定电话通话正常,但长途尚不能恢复,与乡镇无法联系上,移动通信也暂时无望。

  黄大久还介绍,除了汶川县、北川县以外,此前未接通电话的理县、黑水县、平武县、青川县也已经接通了应急电话,茂县还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中国电信为取得联系的城市提供应急卫星电话给党政军指挥抗灾,但公众长途通信还未恢复,目前县城内通信正常,乡镇还无法联系。

  据了解,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为本次抗震救灾派出了400名员工。(立雄 银刀)

    相关图片:

    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抗震救灾指挥现场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