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甘肃通信全部恢复 开通灾区免费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翁阳)记者十三日从中国电信获悉,经连夜紧急抢修,因地震造成的甘肃省五个县通信阻断在今日凌晨已全部恢复对外通信,公司还开通了灾区的免费“报平安”电话。

  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高层迅速进行救灾部署,要求应急通信就近部署,形成梯次支援,四川周边的陕西、湖北等省应急通信队伍支援四川通信抢通工作,上海等省(市)的应急通信队伍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调集通信恢复物资,尽快了解灾区需求,联系通信设备和油机生产厂家。

  中国电信方面表示,目前救灾最大困难在于光纤通信抢修,地震造成的公路阻断令应急车、设备仪器以及抢修人员难以前行。

  据悉,十三日凌晨,中国电信陕西机动通信局紧急调度两辆卫星车、一辆一千线交换车、一辆六十KW发电车及六部海事卫星电话赶赴四川灾区。公司总经理王晓初也已连夜启程赴四川灾区指挥抗震救灾。

  十二日下午五时三十分,中国电信四川机动通信局派出十二人队伍、两辆卫星车(为中央电视台灾区现场报道提供保障)、两辆指挥车及三套海事卫星电话,赶赴汶川灾区抗震救灾。公司还从集团总部、云南等地调集海事卫星电话等第一批十六部通信设施赶赴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