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绚丽绽放科技礼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0:53  新浪科技

  “祥云”绚丽绽放科技礼花

  ——中国移动在广东科技助力圣火传递精彩回放

  手机电视直播圣火珠峰登顶、短信及时了解天气和路况、彩信纷发圣火接力场景……“科技点燃激情,圣火传递梦想”,5月7日-10日,奥运圣火闪耀南粤之际,崭新的科技手段双倍激发了圣火激情,成为南粤奥运火炬传递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迎圣火,千万张笑脸映“祥云”

  5月10日,火炬开始汕头之旅当天,经过汕头海湾大桥入口处时,人们惊喜地发现,300张笑脸拼成的巨型奥运五环图与圣火交相辉映,将汕头人的盼望和欢欣在高空绚丽绽放。

  这块巨型五环图背后,是汕头人民通过科技手段,倾情参与奥运的一次盛举,是他们对奥运圣火的殷殷期盼之情。

  据了解,4月1日,圣火开始传递不久,中国移动在汕头就启动了“‘红’映圣火,2008笑脸迎奥运圣火”的主题活动,掀起了“展示汕头风貌,迎接奥运圣火”的热潮。活动借用“红段子”官方网站平台、本地网上社区以及相关媒体等多种途径,在汕头的300多万移动客户中,征集最美丽的笑脸、最能代表对奥运圣火期盼的表情和动作的照片。

  短短一个月内,参与笑脸评选的客户达到2万多人,参与投票的客户达到30多万人次。他们通过手机、飞信、互联网等现代化科技手段上传自己的“笑脸”,积极为照片投票。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作品是孩子的笑脸,其中有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有憨笑可爱的婴儿……上传了儿子照片的蔡小姐说:“我觉得,孩子的笑脸是最美的。他们纯真的笑,让人会联想到美丽的梦想和友善的情谊……我认为,这与奥林匹克的和平、和谐、友谊、团结、梦想的本质是最契合的,可以说,孩子的笑脸象征着希望和和平。”

  同样的情景也出现在了惠州。中国移动和本地知名网站西子湖畔联合举办“活力惠州、激情奥运”之奥运表情摄影大赛,把与奥运相关的各种美图上传评比,展示惠州这所城市在奥运来临时的动人风景、挖掘每一个热爱奥运的个体人物的丰富表情和感人瞬间。该活动方案在西子湖畔一公布,就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活动启动的第一天,活动主题贴就有超过千人的浏览量。

  众多的手机用户更是发来了热情洋溢的祝福奥运短信、彩信、视频、动画作品。此前,该公司举办的“红段子”活动就已经有不少祝福奥运的短信作品,内涵深厚,极富感染力。有参赛的网友表示:“我要用自己的手机、镜头,记录最火热的奥运激情,希望能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为历史留下更丰富的资料!”

  在迎圣火的过程中,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的短信成为圣火知识的传播者,火炬将传递到哪里、路线如何、届时的天气状况如何等信息一一下发。如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就向用户发布消息:“圣火在汕传递路线,起跑点在……”圣火来临之前,汕头有近50万市民都能接收到一条天气信预报短信,密切关注圣火传递期间的天气动态。据了解,在圣火传递后一直到奥运会闭幕之际,该公司每月都会下发数万条免费短信,播报与奥运相关的天气预报信息。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祥云”绚丽绽放科技礼花
·传激情,新科技手段增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