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一季度亏损5亿美元 受用户流失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7:3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Sprint Nextel日前报告了其第一季度的业绩,称由于公司最有价值用户的不断流失,公司第一季度的亏损继续扩大。不过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Hesse指出,公司业绩正在不断好转。

  Hesse在周一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人士表示,第二季度的后付费用户流失情况将会有所好转。他说:“提供更加丰富的用户体验,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将可以改善我们目前的亏损状况,我们预计后付费用户的流失情况较第一季度将会有所好转。”AT&T和Verizon Wireless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抢夺Sprint的用户。

  Sprint称,第一季度公司净亏损5.05亿美元,合每股18美分,去年同期公司的净亏损为2.11亿美元,合每股7美分,这其中包括了3.17亿美元的税前与并购有关的费用,不计这些事项,公司的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18美分,下降至4美分,由于无线业务疲软,公司的营收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至93.3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Thomson Reuters对业内分析人士进行的调查认为不计其他事项,Sprint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2美分,营收为94.1亿美元。受此影响,Sprint的股价上涨了30美分,达9.68美元,涨幅达3.2%。

  在与AT&T和Verizon Wireless争夺用户的竞争中,Sprint一直处于下风。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Craig Moffett说:“Sprint第一季度的业绩以及对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期并没有发出持续改进业绩的明显信号。这使得我们更加担心Sprint会不会延续其最近强劲的业绩表现。”不过,有明显信号显示,Sprint将更加有效地在市场上展开竞争。Hesse说,他预计第二季度的每用户平均营收将会有所下降,今年年底之前,折旧摊销前的经营收益将面临下降的压力。

  第一季度,Sprint的后付费用户流失了110万,使得公司的用户总数从去年同期的5280万下降了1.5%。Hesse于2月曾发出警告称,Sprint第一季度的长期合同用户将流失估计达120万,他还警告说,这种状况在第二季度仍会持续。由于公司的客户流失率从过去的2.3%,扩大至2.45%,因此公司的每后付费用户平均营收下降了6%。

  Moffett说:“Sprint的客户不断流失,且流失的都是它们的最佳用户。”第一季度,Sprint的预付费用户也流失了54万。

  上周,市场再度谣传Sprint可能会剥离或出售Nextel业务。公司在其公告中称,正在寻求出售其非核心资产以实现其财务目标。Hesse拒绝就出售资产事宜发表评论,仅表示,Sprint致力于振兴Nextel业务,并指出,此类业务剥离相当复杂。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