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传递激情 手机传递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9:12  新浪科技

  “希望父母在家乡也能看到圣火在深圳传递”

  深圳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大陆第5站。昨日,圣火从这里出发,208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高举奥林匹克圣火途经华侨城景区、深圳大学、红树林公园、福田体育公园、地王大厦、邓小平画像,行程比原计划的41.6公里缩短了一部分,最终顺利抵达深圳市体育中心广场,并在那里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昨日傍晚六点整,整个体育中心被热心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现场人数比有关单位预计的3万人要多得多。

  市民互发彩信告知圣火传递延迟

  从事广告业的刘冲从7日晚上开始就兴奋了,因为圣火已经传到深圳,马上就要经过家门口了。他打算8日一早就起来,呼朋唤友一起去看圣火传递。但是昨日不到9点钟,刘冲就收到朋友手机给他发的珠峰传圣火网络截图的画面,因为奥运圣火登珠峰,奥运圣火广东深圳站传递时间顺延,中午12时开始,传递路线不变。

  虽然离初定的火炬传递时间延迟了好几个小时,但市民还是一大早就过来等待圣火深圳站传递的始发。记者八点半左右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看到,广场布置基本完成,启动仪式起点被4层铁栅栏围护起来,数万市民举着国旗,高唱《歌唱祖国》。由于人数众多,市民中心地铁出入口出现拥堵情况,停车场过道也聚集了不少市民,现场气氛非常火爆,火炬尚未开传,不少市民掏出手机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描述现场看到的拥挤情况,现场的移动通信信号良好。

  手机将现场图片马上传到江西

  由于之前原计划的10个半小时的火炬传递时间缩短为6小时,传递方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传递路线、棒数都没有变,但之前没有明确规定每个火炬手传递火炬的时间,为了加快火炬传递速度,组委会召集了所有火炬手开会,要求每个火炬手加快传递速度,不要做多余的动作,最好每个人都能在1分钟内完成火炬传递及交接棒的任务;在市民中心的启动仪式现场,原定15分钟的启动仪式压缩为3分钟。

  圣火传递中午才出发,前来市民中心广场的市民越来越多。到中午11时左右,市民中心现场已处于人群饱和状态,警方呼吁市民不要前往市民中心。到12时圣火正式点燃的时候,人群真正沸腾了,通信高峰也在这个时候出现,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拍摄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代表深圳接火炬并交第一棒火炬手肖俊峰的情况。来自江西的劳务工小善一边呐喊,一边用手机给家乡的亲戚发去了圣火点燃的彩信,她说“我是特地请假来的,希望在家乡的父母也能第一时间看到深圳经历传递圣火这么伟大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移动),实时大幅增加通信网络容量,让深圳市民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与家人朋友分享奥运圣火传递实况的喜悦。

  TD手机与朋友视频分享圣火传递

  圣火整个下午的传递都相当顺利,当火炬进入深南大道竹子林区域时,聚集在路边的近千名观众沸腾起来了,他们手持北京奥运标语,挥舞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高呼欢迎圣火的口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加油中国,加油奥运”、“深圳欢迎你,特区欢迎你”……

  为确保市民手机通讯和现场安全保卫、秩序维护的通信需求,相关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安排周密,火炬传递沿线通信网络基本实现全覆盖,网络后台24小时专人监控动态。

  滨海大道是昨日火炬传递最长的一条路,约15公里。由于滨海大道毗邻香港,该区域网络复杂,为避免境外信号干扰,深圳移动此前对滨海大道开展了网络优化重点保障工作,火炬传递沿途网络覆盖指标良好,沿途主覆盖小区的信号强度远远强过干扰信号。昨日,在后海、红树林、下沙等路段的助威市民都通话正常。

  TD手机在深圳试商用以来,受到许多3G粉丝的追捧。赵星运就是第一批使用TD的深圳市民之一。昨天他在观看火炬的人群里可谓最炫的一位,为了能近距离助威火炬传递,同时避免交通管制带来的不便,他在上步中路从下午2:00开始等待,占好了位置,但火炬手5:30才会经过这里。虽然被太阳晒的睁不开眼睛,但他还是很有成就感。

  “奥运会火炬来到深圳,这是百年不遇的机会。从奥运圣火在希腊采集开始,就盼望着它早日到来。第203棒传到我面前,我会和朋友用视频通话,他远在南山的办公室也看到了我的第一现场播报。”赵星运掩饰不住心情的激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