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移动信息化方式迎圣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9: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深圳市民移动信息化方式迎圣火(组图)
参观市民正用手机看火炬传递现场直播

科技时代_深圳市民移动信息化方式迎圣火(组图)
“说说你的奥运愿望”深圳分公司奥运助威团正在接受电视台栏目采访

  5月8日,深圳热情似火,随着奥运火炬的到来,中国移动全国首家移动信息化纯体验中心“信息生活馆”也开展了丰富多彩迎接奥运的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与市民慕名前来参观体验。

  与市民共享这一天!

  火炬传递当天,全国首家移动纯体验中心---位于深圳星河COCO PARK的“信息生活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追随奥运圣火来到深圳的各界嘉宾,助威团代表、中央各大媒体记者与深圳市民一起,在信息生活馆体验火炬登上珠穆朗玛峰以及火炬在深圳传递的盛况。

  这天信息生活馆的员工来得比平时早,据生活馆店面经理韩杰介绍:“我们准备了专门的服装,还有帽子、头巾等,大家都提前来换装,还得给大厅加些奥运的海报,喷图彩,跟过年似的。”

  为了让每个进入生活馆的市民感受到奥运气息,生活馆为每位参观市民都准备了上面印有“我爱中国”的帖画,还有小国旗、奥运旗的水印贴,前来参观的市民也很配合,主动上前要求服务员给自己贴上。

  现场直播激动人心

  早上8点,火炬开始登珠穆朗玛峰,信息生活馆用大屏幕直播攀登盛况,同时在体验区里,手机电视也同时进行直播,随着登珠峰队离巅峰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市民进馆观看,大家为登山队员跨出的每一步激动不已。

  9点多的时候,当主持人宣布火炬成功登顶,大厅内一阵欢呼,掌声不断。市民李先生特别兴奋:“太了不起了,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祝福北京!祝福奥运!”这时大厅员工将手机上一条消息也放在了大屏幕上----“中移动建世界最高基站保障通信”,大厅内马上沸腾了!信息馆内员工韩杰眼里甚至闪着泪光:“身为移动公司的一员,看到这条消息特别自豪!特别骄傲!我们要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迎接奥运,赢得属于我们的金牌!”

  与市民展开精彩互动

  中午12点,火炬开始在深圳传递,馆内的宽幅屏幕同时现场直播,生活馆内员工也开始了奥运知识的问答互动。

  主持人让现场市民说出出现在大屏幕上各个火炬手的名字,谁说得最多就会获奖。谁知对于每位火炬手,都有不止一位市民举手回答,主持人笑称:“原来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呀!”其中一位小伙子一口气说出了二三十个火炬手的名字,成为现场的“奥运之星”。

  有一位追随火炬到深圳采访的外地媒体记者在采访间隙专程赶到生活馆,他说:“跑了很多地方,这么多移动技术运用成果展示在一起还是首次看到,很有冲击力!信息化技术为绿色奥运做出了贡献,很了不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